卫理宗信仰的重点

常有人批评循道卫理宗为一个重于实践经验而轻于神学教条的教会。这样的评论,若是了解分析正确的话,并非言之无理。赞成者会夸赞这是循道卫理宗的强点;反对者则会视此为弱点。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循道卫理宗的创始人卫斯理约翰本身未曾留下一系列的信仰教条,要求跟随他的人必须坚定持守千古不变。他认为一名循道卫理宗信徒的特征不在乎他对某一信仰教条的意见与看法,也不在乎赞成某一个人的见解或支持另外一个人的主张。他对凡要加入他教会的人,仅有一个要求:诚心渴望灵魂得蒙拯救。

卫斯理这种立场,乃是出于当时英国教会的背景。卫斯理时代的英国乃是处在工业革命、文艺复兴之后的时代。因着工业革命,工厂纷纷机械化,造成千万人失业;随着欧洲文艺复兴运动,国人对宗教信仰冷淡消极。(吴祖兴)

 

卫理宗信仰的重点     历史背景          家族的背景      童年的生活     大学的生活

     圣社的成立        信心的转机      世界为我的牧区   逼迫与苦难     晚年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