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砂卫理青年领袖更新营

马来西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青年团契(年会青团)于2015年5月1至3日假古晋晋光堂举办“卫理青年领袖更新营”,讲员是池金代牧师,主题为“多走一里路”,参与大会的青年人次达180人。

池金代牧师证道时强调,身为领袖的不要与恶人作对,应学习爱不可爱的人(太五38-48)。神是爱,作为祂的儿女,我们分享祂爱的属性,并要充份发挥从祂而来的爱。然而,着实去爱很不容易,因身边并非尽是可爱的人。虽然如此,我们也要努力,不可爱的仍要爱,不可饶恕仍要饶恕。池牧师勉励青年领袖们活出完全的爱。

耶稣说:“有人强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两里。”(太五41)。我们的生活就是事奉,一切合信仰的行动都是属灵的。保罗传道是属灵的,为传道和生计而进行的织帐篷也同样属灵。保罗说,我们对待生活的态度应当是:“凡事都像是给主做的”!荣耀上帝的生活就是事奉,这是属灵的原则。在这一原则下,一切“多走一里”的行动都是属灵的。

大会也特此安排年会青团指导、顾问和资深牧者分享一系列有关领袖更新的专题,以帮助培育有素质的青年领袖。

陈晶晶牧师在“领袖管理的圣经基础”上,说明圣经明确地指出上帝看中正确的组织化管理。圣灵的工作与人的管理,二者本身并无不相容的地方;教会的领袖应当学好管理。

刘会明牧师在“生命的领导”的专题时,表示领袖是一个勇于为他人承担责任的人。在专题“动员●团队”中,萧瑜瑾牧师说明领导能力是动员其他人,领袖和跟从者向着共同的目标前进。

专题四是“不一样的人生”,邱智祥牧师藉此鼓励青年作为基督徒领袖,最重要的是必须委身于上帝;将生命全然交托,在气馁的时候,不断祷告,祈求上帝赐福。邱牧师表示,作为一个委身事奉的基督徒,所表现出来的基督徒品格和崇高价值观,足以吸引很多人归向耶稣。(蒋孝安)

资料来源:1027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