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位饥饿勇士挑战成功

由世界宣明会主催、砂华人年议会属下MY Centre主办 的2015年“饥饿30”营已经在7月17-18日进行并圆满结束,共有116位参与者;其中一对母子专程从古晋前来诗巫与会,另有10位参与者来自加帛,并成功筹得RM9082.95的善款。

“饥饿30”是一项全球性的营会,MY Centre自办该营会也已有4年的时间。营会期间营员们透过主持人的讲解、游戏以及影片来体验及了解全球饥饿问题的起因及严重性。

2015年营会的主题为全球饥饿危机,“营造希望,童梦成真”是口号。营会期间,饥饿勇士们透过游戏了解到贫困家庭的所面对的问题及无法摆脱贫困的原因,也透过影片看到他们所筹募的善款为贫困社区及贫困家庭所带来的改变,帮助他们一步一步的走向脱贫的希望。

经过1天的游戏,时间来到晚上9时,营会已过了12小时,饥饿勇士们开始疲惫及饥肠辘辘。当天晚上,饥饿勇士们在不舒适的环境里忍受着饥寒入睡。第二天早上,天还未亮就必须起床,继续着剩下9小时的时光。

最后的9个小时,似乎过得特别漫长,当肚子饿、很累、不舒服等等的症状出现时,饥饿勇士们依然坚持完成游戏,并渴慕从游戏的分享当中了解及学习更多关于全球饥饿危机所带来的影响及如何协助他们。

经过30个小时的战斗,饥饿勇士们终于在7月18日下午3时结束了挑战,所有的营员成功挑战禁食30个小时以体验生活在困境中的家庭生活。

在这30个小时里,饥饿勇士长智了许多。他们也感受到自己的生活环境与他们所了解到的家庭相比较,他们是多么的幸福,部分的营员们也提及从此以后再也不浪费食物、不挑食、学习感恩。(MY Centre供稿)

资料来源:1036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