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帛教区妇女退修会

加帛教区卫理妇女会于8月22日(六)假侨恩堂举行一年一度的退修会。这次大会主题“宣教的姐妹”及专题“生命与侍奉”特邀请刘会先牧师及刘友琴本处传道来主讲。

除了侨恩堂本身,还有来自福音堂、逸恩堂、芦恩堂、招福堂、福临堂及年会妇女会主席等,共58位的姐妹与会。加帛教区教区长余民普牧师在开幕礼上指出,妇女会不单是教区里最活跃的,也是给予牧者们最大支持与鼓励的肢体。他劝请姐妹们务要时常亲近神,让上帝居首位。“故此,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雅四7)。

在主题环节,刘会先牧师以使徒行传十9-48,说明彼得在圣俗观念上的改变,让福音能够从犹太传到外邦人中。这样的改变不是靠人,而是上帝自己的作为。在对原住民的福音工作上,华人教会也有类似彼得的情况:认为那是他们家的事,认为他们是不会改变的,认为他们是“肮脏”的一群。
当我们要帮助原住民时,必须进到他们生活中,就好像主耶稣“道成肉身”来我们当中一样。

刘牧师劝告姐妹,如要开始原住民事工,就必须丢开身份的优越感。首先,不要用有歧视的字眼称呼他们,参与长屋短宣,在教会开始国语事工(特别是原住民的儿童)等。

除了呼吁姐妹站出来宣教,刘友琴传道也在专题“生命与侍奉”,以自己毕生经历分享侍奉的意义。她引用申命记十二12说上帝今天选召我们,就是期望我们侍奉祂。千万不要以“不会”来拒绝,这样的藉口是魔鬼的话。在侍奉的心态主要有三方面;遵从上帝,以上帝为上帝;敬畏上帝,爱上帝;信靠顺服,荣耀上帝。

除了领受灵粮,大会也分发灵修考试的奖励和召开职员会议。虽然天气炎热,难得的是姐妹们都坚持到大会结束。我祷告圣灵在大家心中动工,在这个弱小的教区、思想怎样成为“宣教的姐妹”。(池贤新)

文章来源:1040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