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神第十届大专短宣结业

诗巫卫理神学院第十届大专短宣结业,9位短宣生顺利完成课程,受差遣继续为主作精兵。

大专短宣结业礼于8月28日下午假卫斯理堂进行,美里教区长陈祖义牧师以“立志作主精兵”为题,提醒短宣生在“下山”回到世俗世界后,继续为主作精兵。

陈牧师以潘霍华牧师为例,劝勉弟兄姐妹当效法潘牧师一生立志做主精兵的坚持,就算面对死亡的威胁,依然积极地活出基督徒的生命。潘牧师的名言之一,即是“当基督呼召一个人,是呼召人为祂死。”

“还有保罗,是圣经中的基督精兵,他不但一生为主作工,亦写信给提摩太,提醒他要做主精兵。”

从上述两位基督精兵的事迹来看,陈牧师总结了4个成为基督精兵的特质。

首先,我们必须靠主的力量成为基督精兵,因为只有主才是我们生命中真正的元帅。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地使人认为自己可以做很多事;只是人总是靠自己,总有一天会失望的,唯有靠主的恩典才能刚强。

再来,就是要建立门徒,要训练与教导可以教导别人的人。陈牧师说,要使人成为挂名的基督徒非常容易,只要让他受洗归入主的名下即可;但我们需要的是训练门徒。

接下来是要勇于受苦。陈牧师说,信了耶稣不代表样样都是美好的,我们既然领受了福音,就要为主受苦,要背起十字架跟从耶稣。

同时,基督精兵当懂得如何处世,不被俗世的事务所牵绊。我们是主的门徒,所做的应该是主要我们做的事。因此,当上帝呼召我们的时候,就该不再犹豫,回应呼召地去吧。(韵琴)

文章来源:1042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