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张学友”到“福音歌手张汉林” 张汉林和上帝签了一生合约

“感恩上帝赐我一副好歌喉可以歌颂祂的美好,更感恩上帝给我机会用歌声来事奉,我很享受为主歌唱的生活。”虽然小学即将毕业之际才信主,但张汉林牧师从此就立志做主仆人,迄今为主歌唱30年不言倦。

我和上帝签了约
17岁就以新加坡电视台“斗歌竞艺”歌唱赛冠军人马的身份出道,在18至21岁之间,“张汉林”这三个字在新加坡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更被冠以“新加坡张学友”的美称。

然而,他在21岁那年毅然放弃如日中天的歌唱事业,转而全时间唱诗歌,成为了福音歌手。“那时有3份合约等着我签,无论我选择了哪一份,都可以为我的歌唱事业带来另一个高峰,但我已经和上帝签了约!”张汉林牧师笑着说。

其实早在参加“斗歌竞艺”之前,他原本就是新加坡电视台艺人训练班的学生,并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当时他并没有马上与电视台签约,因要参加歌唱赛。后来他拿了冠军,又再次拒绝电视台,这让他进入了该电视台的黑名单,直到多年后才解禁。

在选择成为福音歌手的这条路上,他坦承并不好过,因为福音歌手并非主流,而且收入并不高。但如今他回头看,依然不言悔;更甚的是,他感恩上帝给了他这个机会,让他在今时今日还有机会为主歌唱。

不能满足所有人
成为福音歌手30年来,他唱了许多别人写的诗歌,也自己尝试写歌,“拥抱每一天”就是他的第一张以接触社会为目的而推出的唱片,虽然不是纯正的诗歌,但专辑中传递着正能量,红遍了整个新加坡,主打歌“拥抱每一天”更连续在新加坡流行歌曲排行榜上盘踞了3个多月的时间。

接下来,他开始自己创作,“你可以拥有天堂”就是他个人的第一张创作集,“当时的我很年轻,思想也很单纯,认为每一个人的人生都可以拥有一个很好的生命。”

但接下来的日子,他才发觉人生并不如他想像般容易;因此,一张对生命感概,看事情开始尖锐,更要面对许多挑战的“笑对生命”出炉了。

接着在他34岁那年推出的“生命河流”,更是他对整个生命沉稳的体现;还有“耶稣是主”就更沉稳了,“近在眼前”则是张牧师在相隔了10年之后,才推出的创作集。

现今的他,已经过了那种希望寻求人们认同的年纪,只是单纯地想做好自己领域内的事;因为没有人能够做完所有的事,也不能够满足所有人。“福音是传不完的,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只要能够做好我应该要做的,就足够了。”

老歌能破冰
身为一位牧师,却在台上传福音时大唱流行经典老歌,他直说唱老歌是一种破冰的策略;而且用老歌可以抛出疑问,但必须通过圣经真理才能够找到答案。

同时,为了让他的布道更贴近普罗大众,他也关心时事的发展,并在布道中与圣经真理相结合,再给予正面的能量,这样才能进入人们的心中。

对于未来,他坦言自己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把他的个人经历整理出来,为教会的年轻人提供一份教材。因为年轻人对福音歌手很好奇,但从来都没有相关的神学教材提供,他所要做的就是填补这一块的缺乏。

由张汉林布道事工主办,“张汉林30周年感恩赞美会”将于12月11日(星期五)7时30分假诗巫晶木大酒店宴会厅进行,免费入场,欢迎大家踊跃出席。

在此之前,张汉林牧师已经于8月7日在槟城进行了一场试唱会,接下来将于10月9日在新加坡大巴窑卫理公会、10月16日在古晋卫理三一堂、10月29日在芙蓉、10月30日在马六甲,均会举行“张汉林30周年感恩赞美会”。

在他的计划中,准备用2-3年(2015-2017)的时间巡回世界五大洲,与五大洲的弟兄姐妹一同数算上帝在他身上所行的美事。

文章来源:1043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