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区916联合祷告会

马来西亚砂拉越美里区联合教会(Assocition of Churches in Sarawak,简称“ACS”)于9月16日(马来西亚日)当晚7时30分至9时30分举办“马来西亚日祷告会”,地点在卫理公会美安堂。

参与此次联合祷告会的宗派计有天主教、圣公会、婆罗洲基督教会、安息日会、浸信会、及卫理公会属下的华人年议会和伊班年议会。当晚出席人数有926人,大家齐聚一堂,为国家祷告。

砂华年会美里教区教区长兼美安堂主理陈祖义牧师在联合祷告会上,以哥林多前书十二12-26传讲信息“同心服事如一人”,由林彪牧师以国语翻译。陈牧师提醒信徒们,被上帝呼召乃是要成为一体如一人,有同一信仰,同有一位主(弗四5-6);此外也有同一的圣灵,同有一个身体(弗四3-4)。信徒们要同心服事,转化国家,就要做到以下四方面:

(一) 在职场上服事如同一人,即要有美好的基督徒见证;
(二) 在政治上服事如同一人,积极参与政治,以廉洁服务人民,全心敬畏上帝;
(三) 社会关怀服事如同一人,关心弱势群体,让社会有爱;
(四) 落实大使命服事如同一人,传扬福音,建立生命,更新转化国家。

当我们同心服事如同一人,就能带给马来西亚最大的祝福,因我们乃是将上帝从天而来的祝福带给马来西亚。

领会许纹豪牧师使用三语(华巫英)来带领联合祷告会,各宗派的牧者也使用其他语言――加央语、伦巴旺语和国语读经;为上帝国度、国家领袖、教会合一、和平与公义、医治与和睦的祷告则分别以加拉毕语、伊班语、毕达友语、国语和英语进行。

美安堂哈拿尼亚诗班、教区蒙恩歌咏团及杜当堂在联合祷告会分别献诗《主祷文》、“To Believe In A Day”及“Harapan Bangsa”;恩典堂弟兄姐妹带领歌颂赞美;杜当堂的两位弟兄以传统乐器演奏诗歌“How Great Thou Art”和“Ku Mahu Cinta Yesus”。

联合祷告会结束之前,ACS主席Bishop Solomon Cheong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今年12月5日的圣诞节游行,及10月21至23日在圣公会举办的圣经复兴会(讲员为来自英国的William Taylor)。(黄秋芳)

文章来源:1043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