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教区首届乐龄营会

砂北区卫理公会乐龄团契10月5日在美里美安堂举办首届乐龄营。

两天一夜的营会,共有7间堂会(包括林梦林光堂)的251位契友出席参加,场面热闹。

下午开幕,大会主席黄孙锦弟兄欢迎大家踴躍出席,也盼望大家尽情享受这两天一夜。年会乐龄团契主席刘恭谋弟兄指出,乐龄团契活动多姿多采,也盼大会主题能激励大家“新的要追求,老的要求变”,做个蒙主洪福的乐龄人。

年会团契指导邱智祥牧师訓勉时表示,乐龄人精神可嘉;虽肉体逐渐衰败,但还能为主成就更大的工,作更美好的见证。他愿乐龄人继续展翅飞翔,永不言倦。

美里教区教区长陈祖义牧师在开幕礼上训诲时说,乐龄人充滿快乐、充满希望、更充滿上帝的同在。他笑说,乐龄团契是“最高级”的团契!他强调,老年人要见证主在他们身上丰盛的恩典。

刘錦云牧师主讲专题“华人传统习俗/礼节”时,列举华人传统习俗的八大节期:除夕(过年)、清明(踏青节扫墓)、端午(诗人节)、七七(情人节)、中元(盂兰节,也称鬼节)、中秋(团圆节)、九九(重陽节,也称老人节)、冬至(冬节贺冬);以多年牧养的经验,並丰富的人生经历,对专题作了详细地阐述。

他说节期都有传说,多是纪念或追思,本意是好的;但有些禁忌和仪式,基督徒无法苟同,也不可仿效,诸如:献祭跪拜祖先,燒冥钱之类等迷信。我们要持守信仰原则,不可盲从、不可苟同。

最后,他语重心长地提醒乐龄人,要教导年轻一代,圣堂是上帝的殿,在圣堂内态度要诚恳肃静,穿着要得体端荘,因上帝是忌邪的!

筵开逾二十席
联谊晚会假顺合大酒店的信标阁举行,筵开二十余席。乐龄人济济一堂,享受丰盛菜餚之余,也欣赏各团契的余兴节目。看到一群公公婆婆,使尽浑身解数,令人都报以热烈掌声;看他们的演出,完全不输年轻人呀!大家飽享“口福”、“眼福”、“耳福”之后,就在欢舒气氛中互道晚安散会。

第二天主题信息由陈祖义牧师担纲主讲。他表示,求新求変,是包括身心灵方方面面。他吁请乐龄人不要活得像三“等”公民:等吃、等睡、等死的荫影下;要自强充滿有盼望的人生。因为上帝要“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发青”(诗九十二14)。

陈牧师还引证许多经文激励老年人,不但在心灵上,也要在外表行为态度都更新,作蒙恩蒙福的乐龄人生。

黄声明牧师受邀在闭幕礼上训勉时说,在这两天看到乐龄人活得很精釆,很有活力;可见乐龄人活到老是祝福,而不是咒诅。他劝勉大家要“吃到老、活到老”,最要紧是“信到老”,成就上帝所托付的工。

会后预备自由餐供大家享用。乐龄人在肉体和心灵都得到极大的飽足,并依依不捨地互道再见。(黄启城)

文章来源:1047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