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砂中区乐龄营的主题:“求新求变,乐龄蒙福”

“求新求变,乐龄蒙福”是第一届砂中区乐龄营的主题,吾会会长苏慈安牧师促请乐龄人从“更新言语”、“掌控情绪”、“改变态度”和“提升灵性”4个方面开始学习。

苏牧师说,要从消极的言语转为积极的言语,不要说谎言更不要说污秽的言语,要完全弃绝。积极的言语就是诚实话、造就人的好话,以及感谢的话。同时要用爱心说,尤其是在与弟兄姐妹相交时,随时随地或是随着需要,让听见的人得到益处。

此外,若是我们能够掌控情绪,就代表了我们已经得胜,即使生气也不要犯罪,不可给魔鬼留地步,除了不可含怒到日落外,不可不甘心到日落,也不可沮丧到日落,更不可忧愁到日落,亦不可灰心到日落,不可妒忌到日落,还有不可自以为是到日落。

另一方面,态度也是需要改变,要积极一些,不可懒,要勤劳和努力,亲手做正当的事,进而造福人群。

“我们还要提升灵性,使之成熟,不使圣灵担忧,因为我们受了祂的印记,叫我们除掉一切苦毒、愤怒、恼恨、嚷闹、毁谤,反而以仁慈相待、怜悯与饶恕。”

在个人读经、祷告、灵修、阅读书籍方面,苏会长提醒我们要多听、多写、多想、多背、多读、多讲。

在教堂、团契、小组、家庭、聚会方面,苏会长提醒我们需要六个“参加”:
1.参加堂会祷告会——感恩祈祷亲近上帝
2.参加24-7连锁祷告——为教会/国家祷告
3.参加乐龄团契——与上帝与人交往
4.参加乐龄诗班——赞美荣耀上帝
5.参加乐龄学习中心——智体灵群健康
6.参加年度乐龄营——保身护心健灵。

资料来源:1050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