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届砂华人年议会苏会长演词

作耶稣忠实的门徒
1.关注新生代
1.1从主日学学生人数看,今年又少了5% (387人)。其中主因是父母看儿女的补习重要过信仰培育。
1.2 父母应该以身作则,从个人灵修和主日崇拜做起。
1.3相关团体应给予支援、教导。幸福家庭与辅导部应发动“家庭祭坛”、“亲子营”等。
1.4 我们需要培育敬虔后代。

 

2.更新幼儿教育
2.1 本会教育部推动“幼儿教育关怀计划”。目的是:
1.训练教师;2.协助转型;3.更新教学;
4.经济支援。(详情参阅年会报告书8.1页)
2.2配合总议会的方针——“一间教会一所学校”。

 

3.培育职场领袖
3.1 来年将安排三次训练会,培育信徒在职场作见证:
– 孙玉华博士职场研习会(22-27/2)于古晋、泗里街、民丹、诗巫、民都鲁和美里举行。
– 古伦神父讲座:(31/3-1/4)古晋、(2-3/4)诗巫、(4/4)泗里街、(5/4)民丹、(6-7/4)民都鲁、(8-10/4)美里。
– 全砂卫理大会(1-3/6)在诗巫举行。
主题:守望时代,作主门徒。

 

4.深化社会关怀
4.1 凯胜之家现有学员21人。社会关怀部已成立小组,探讨开辟本会在诗巫乌也路十里6依甲地,作永久的凯胜之家生命塑造中心。
4.2 eKasih是政府援助贫者计划。凡乡区家庭收入RM1000以下,或市镇收入RM1500以下,或家庭成员5人以上而平均收入每人少过RM230者皆可申请。详情可上网eKasih查询。建议社会关怀部或执行会联络地方领袖和福利部,举办讲解会及成立小组,协助有需要人士申请。

 

5.加强布道策略
5.1 目前教会面对“I”化的巨大挑战。“I”化的目标是放眼2020年获得60%原住民,目前目标集中有拉让江流域。
5.2 会长8月间,邀得诗巫各宗派及各教会聚集讨论,议决应对攻略如下:
– 推行联合事工-推广“揭开面纱”、内陆学前教育、加强市区国语事工、设立平台发表基督徒对切身课题的看法、推广i-STMS(短宣学校)。
– 推行“一孩童一圣经”计划。
– 举行护教、爱邻舍之类的醒觉座谈会。
– 各宗派各教会不重复在同一地点工作、免浪费资源。
– 收集长屋资料(名字、地点、受影响状况等)作计划用途。

 

6.提升内陆宣教
6.1 今天Pa Adang宣教工场庆祝15周年纪念,眼见15年来的成果,居民信心坚定,称村名为Pa Adang基督村,在村口竖立十字架为记。此村足为激励我们在原住民之中的宣教榜样。
6.2来年宣教部推动揭开面纱课程时,希望有第二阶段护教课程。

 

结语:
愿大家继续忠于上帝、忠于圣经、忠于传统、作主耶稣忠实门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