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杜当堂社区学习中心

美里杜当堂位于贫民垦殖区,2010年建堂后,牧者及执事们看到整个杜当区有许多辍学及没入学的小孩,便开始办幼稚园,为四周贫穷孩子提供教育机会。保罗说:“对软弱的人,我就成为软弱的人,为了赢得软弱的人。对什么样的人,我就成为什么样的人,一定要拯救一些人”(林前九22)。因为我们相信教会必须走入社会,为要得着他们。

经过祷告,向教区中有负担弟兄姐妹分享异象后,上帝赐给我们信心跨步。虽然经济不允许,人力不够,不过靠主恩典,“杜当堂学习中心”终于2013年7月正式开课,学生有14位,年龄介于5岁到14岁,并由四位导师负责教导学童。学生多数来自破碎家庭,父母离异,又没有出身证,无法上政府幼稚园及小学。

学习中心除了给以基础的识字班、圣经班、音乐、画画、体健,也提供早、午餐。除了给孩子们一个学习空间,也探访他们的家人(几乎都是非基督徒),关怀他们的各方面需要,邀请他们来教会。感谢主,已经有几户家人开始加入教会,认识基督。

主的恩典实在够用,祂不只为我们预备老师、学生、经济等需要,也感动一些弟兄姐妹,将他们的专业知识带入学习中心,提升教学素质。今年7月起,六位老师们陆续接受蒙特梭里(Montessori)训练,以期在2016年时可全面使用这套教学法,让孩子们接受有素质的教育。

过去两年多,约十名孩子因学习中心的协助,成功进入政府小学就读。因为老师们的付出,得以看到一些学生在学习上有杰出表现。就如圣经中说:“我确实地告诉你们:你们为我这些弟兄中最小的一个所做的事,就是为我做了”(太廿五40)。

2015年,我们有35位固定的学童,分成三个班级,由6位老师负责督导。为了加强教师们的教学素质,我们将会不定期报送老师参加不同的训练,提升教学技巧,其中两位也在开放大学在职进修学前教育。

进入2016年,我们希望有一位全职的教育主任(Pastor Ladeq Mutang)的监督下,学习中心将会继续成长,为社区孩童提供全面注重德智体群的教育,以期杜当堂可以成为祝福贫穷人的出口。

我们的目标是:2016年会有40至50位孩童在学习中心学习,年度开销需要马币11万5千。我们相信耶和华以勒的主,必然在新一年带领此事工继续成长,荣耀主的名!(勤贵)

资料来源:1051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