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届年议会闭幕礼

“今天虽然下山,但下山也就意谓着要面对属灵的战争。”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苏慈安牧师在第40届年议会闭幕礼上证道时,以“做个刚强的人”为题向会众们如此表示。

这些属灵的战争有异端邪说 Vs 正统信仰的,有物质主义 Vs 简朴生活的,也有世俗主义 Vs 属灵价值的,还有个人主义 Vs 团体生活的,亦有自由主义 Vs 绝对标准的,更有自我能力 Vs 上帝权能的。

他说,在1857年第二次鸦片战争时,英法联军入侵中国广州,时任广州总督叶明琛对联军采取“6不”政策,即“不战,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结果,广州失守、被占、被捕、中国清政府被迫割地赔偿。

“6不”政策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苏牧师指出,不战是“不说不,等待战败,割地赔偿”;不和是“坐着不动,错失机会”;不守是“不防守,不攻击”;不死是“自我不死,对罪不抵抗”;不降即“任由人摆布,阿Q精神”;不走即“沉醉自满低潮,不进步”。

对比“6不”政策,苏牧师提出“6要”政策与主内弟兄姐妹共勉,即要战(说不,屡战屡胜);要和(行动,动之以法理情);要守(抵御防卫,得胜);要死(向罪死,向主活);要降(降服主,靠宝剑);要走(灵性复兴,走天路,作主精兵) 。

苏会长亦引用《以弗所书》6章10-12节所说的与大家共勉,“我还有末了的话,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

资料来源:1052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