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卫理第12届年议会顺利召开

第十二届沙巴卫理公会临时年议会,已于2015年11月6日至7日假亚庇神恩堂圆满举行;共有70位嘉宾、牧者、会友及观察员出席此项为期两天的会议。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会督王怀德牧师受邀前来指导,并在开幕礼拜中证道。王会督语重心长地以圣经民数记廿三13-25提醒教会,要防备暗流力量的攻击,且必须依靠信实的上帝来抗衡之。

另外,王会督也在按立礼拜中,透过提摩太前书三1-7劝勉同工们,需要寻找属灵长辈来教导帮助自己,正如提摩太需要保罗的教导及帮助一般。再者,牧者及领袖必须展现谦卑、圣洁、好怜悯、公义的品格,避免展现自己,荣耀自己,正如贵格利大主教曾说:“谨防自我展示的隐藏乐趣”。

今年新加入的传道人有刚毕业自沙巴神学院的斐奥娜丽莎(Fionalisa Binti Aldrin)。被按立的长牧有吴常健牧师;副牧则有甘云成、艾芬迪(Effindy Pengiran)以及安德森(Anderson Norbert)三人。

推展原住民事工
斯次会议除了检讨过去一年的事工,沙巴临时年议会会长许光福牧师率领与会的代表们按着主题:“这一代、下一代”(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来展望及策划2016年事工。

许光福会长在其演词中强调,教会必须重视马太福音廿八20大使命的时间性——“世代的终结”(to the very end of the age )及使徒行传一8、11的空间性——“直到地极”(to the ends of the earth)。这些字眼都存着迫切性,且是互相紧扣着的三重E命令,就是:一、向万国万族传福音(Evangelize Every Nation/Peoples Group);二、建立本土/本色的教会(Establish Local,Indigenous Churches);三、装备信徒成为门徒(Equip Every Believer to be Faithful Disciple)。按此大方向来计划,新的一年在门徒培育的事工上,教会将注重家庭培育与亲子关系、青少年事工,以及推动本处传道的培训。

在布道与植堂方面,焦点将放在刚成立的斗亚兰卫理布道中心;另外,也将积极推展在原住民群体中的事工。教会与社会关怀方面,成立了沙巴卫理福儿院。另外,本会也积极关注原住民教育事工。

至于在跨文化宣教方面,继续认领缅甸景栋的佤童之家,泰北的传道人及领袖培训等等事工。

斗亚兰卫理布道中心启用
11月7日午间,年议会闭幕礼过后,一众牧者、领袖及会友驱车前往斗亚兰,为斗亚兰卫理布道中心及沙巴卫理福儿院举行奉献启用礼,仪式由王怀德会督及许光福会长联合主持。

教会经济部主席刘恭豪合家为了纪念其先父母刘邦标及马英俤的恩情,奉献了位于Berungis商业中心的斗亚兰卫理布道中心的三层店屋充作会所;而室内的冷气设备由李木瑞夫妇奉献,灯饰则由李聿忠夫妇奉献。

据悉,此布道中心将于2016年1月正式启用,届时开拓涵盖打里卜、斗亚兰及担波罗里区域的福音事工。至于座落在“希望之村”的沙巴卫理福儿院,其设立乃旨在照顾孤儿及贫穷家庭之孩童;在聘得院长之后,可望于明年初招生投入运作。

一年一度的沙巴卫理公会年议会及两间新会所的启用礼,在上帝恩眷之下,欢愉的落幕。(毛维巧)

资料来源:1052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