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诗巫圣诞报佳音大游行

由砂拉越联合教会诗巫分会主催,卫理公会主办的2015年圣诞报佳音游行于2015年12月12日晚成功进行。
圣诞报佳音大游行开幕崇拜聚集在第一期城市广场举行。虽然午后一直下雨,不过傍晚前雨就停了,让大游行在好天气下进行。
除了参与游行者,在游行路线两旁道路也吸引了许多民众围观,齐来感受圣诞气氛。
游行起点是第一期城市广场,途经爱莲街、中央市场、诗巫之窗、中街、黄乃裳路、三洋路,最后以甘榜爱浦路作为终点。部分教会也出动福音花车,共有10多辆花车,为游行增添缤纷色彩。
参与圣诞游行的队伍,来自各教会,包括卫理公会的南教区、北教区、西教区;天主教会、BEM婆罗洲福音教会、Aliglican圣公会、SIAC伊班年议会;独立教会纯福音教会、城市丰收教会、爱加倍教会、New Generation Church、希望教会、诗巫再也浸信会、圣经长老会加略堂、基督教青年协会等等。
卫理神学院院长池金代牧师在证道时表示。当晚大游行的主题是耶稣基督平安之君。人们享受因耶稣基督的牺牲。“在砂州能享受平安,因为大部分人是信耶稣基督。”
他也表示,上星期六在美里举行的圣诞大游行,有四万人参与,首长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阿迪南沙登也出席参加。
“首长在讲话时说,上帝创造我们许多种族就是要领导我们和平相处。首长也说,首长对圣经有一点了解,因为首长是在天主教学校长大的,也知道圣经带来的好处。因此,首长确保砂州每一种族得到平等对待。”
池金代牧师说,要感恩首长,他开明政策,强调各民族要和谐生活在一起。
他也说,首长受到圣经的影响,受到耶稣基督牺牲的影响。“今天,国与国、民与民,同事、夫妻,朋友之间争吵,大家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没有和平。但只要愿意接受耶稣基督,祂的和平,平安就会临到你们的关系中,祂要带给你们平安。”他指出,2000年前圣诞节带来受难节,然后到复活节,希望通过圣诞节报佳音大游行,大家要把平安带给诗巫、砂拉越、马来西亚,甚至带到全世界。(新闻取自诗巫诗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