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卫理关怀中心毕业礼

古晋卫理关怀中心于11月14日下午举行第二届毕业典礼,共有11名小朋友顺利毕业。

在毕业典礼上,数名学生家长先后上台分享孩子的成长与进步,场面感人;同时也证明,只要给予正切的教导,特殊儿童同样可以快乐学习和成长。

其中一名毕业生的父亲蓝伟宾表示,孩子蓝敬善在3岁时依然不会说话,但当时并不知道原因以及该如何教导,直到2012年在报章上看到古晋卫理关怀中心即将开课的新闻,才决定把孩子送去学习。

“经过面试及评估,孩子在2013年1月2日正式上课。开始时,我们都很担心他的学习,因为他当时什么都不会。”

然而,经过约3年的学习,蓝敬善如今取得很大的进步,英语、马来语程度也都非常不错。因此,蓝伟宾特别感谢中心老师们的付出。他称:“虽然孩子还小,学习的道路还很长,但感谢老师们的陪伴。这些年来,他真的学习了很多。”

“很幸运,古晋能有这样的中心,让面对问题的孩子有一条路可以走。”另一名毕业生贝为圣的母亲林宝玉也在分享时称,孩子在2岁时还不大愿意开口说话;但因为当时年纪还小,所以儿科及心理医生都不能明确判断。虽然当时也接受语言治疗,但时间有限,而且复诊须得等上好几个月。

直到后来,她在报章上看到古晋卫理关怀中心的报导,并与中心联繫。她称,开始上课时,孩子经常哭闹,无法配合,但情况逐渐改善。在学习的第一年,中心让家长陪伴孩子,在了解教导方式及课程后,她和孩子在家里有了更多互动。如今,贝为圣已经可以透过简单的句子与别人沟通。

毕业生诺亚李的母亲则表示,她在医院治疗师的介绍下,把孩子带到中心。2年来,诺亚学习了很多,也明显进步。在毕业后,她会让孩子继续学习及接受疗育。她称:“在未来,我们还是会继续与中心联繫,也希望可以将我们的经验与其他家长分享。”( 志平)

资料来源:1053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