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

四年总题:更新的教会

诗巫爱莲街福源堂青年主日

福杯满溢颂主恩
源源不断神恩典
堂皇壮胆传使命
青年奋起广传承
年岁加添不放弃
团聚福青为福源
契源不断主赐福

2016年4月24日,天未拂晓,近百名青年人齐聚福源堂。随着进殿诗歌响起,迎来三场的青年主日崇拜。当天三场崇拜分别有95、87、88位青年人参与服侍。除了参与度高,青年人也于当天呈献了许多精彩的节目。证道前青年人预备了一出的短剧,更以默想方式作为结束,带领会众重新思考身为基督徒的使命。

随后,黄麟光牧师便引述两处经文(申命记卅一7-8,提摩太后书一3-8)提醒会众如何拥抱使命,传承信仰。

黄牧师指出华人都疼爱后代,因此总想把最好的留给后代,但是当中往往少了信仰的传承。神赐给摩西的使命乃是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脱离苦海,并领以色列人进迦南,享受应许。黄牧师借着摩西的例子引述出满足使命乃需靠上帝、凭信心、按真理!

摩西带领200万人过红海、与法老谈判,不是凭自己有什么,而是靠上帝。摩西使杖变为蛇,使蛇变为杖,乃是凭着信心。摩西深知自己年事已高,因此按真理将使命传承给约书亚。拥抱使命,即是使他人作门徒积极布道,也使自己作门徒,不绊倒身边人。

另外,黄牧师再引述出保罗以生命来传承信仰给提摩太。保罗虽在监狱中,但仍赞美神,出了牢狱仍不断传福音;而他的生命见证也成为了信仰最有力的代言。今天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神也给我们许多的身份,乃是要我们用生命去祝福他人,用生命去传承信仰。

最后黄牧师勉励会众及青年人当靠上帝、凭信心、按真理,并当以一生的坚持来建立别人,更语重心长的提到使命还未完成,我们仍需努力。

此外,青年人也呈献了一支舞蹈,以约书亚乐团的《国度属于你》宣告对神的盼望与信心。为数30人的活力四射舞蹈,充分展现身为青年人独有的活力与热忱。

最后,青年人们以《奔跑不放弃》带领全体会众立志。跟随上帝的道路,往往不是最容易的一条路,因为总是会有很多的事情,挑战我们对神的信心,挑战我们对祂的爱。然而,往往在那最深的低谷里,却是我们与上帝面对面最深刻的经历。愿我们都能奔跑,永不放弃。愿我们都能将信徒的使命传承。

值得一提的是,福源堂青年团契也不忘对外关怀每一位青年人,在三场崇拜开始前都设立特设柜台,接待青年人,赠送特别定制的小礼物给所有来参与崇拜的青年人。愿神继续大大使用青年人,愿神国度扩展!(刘珌颖)

资料来源:1073期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