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砂华人年议会王怀德会督宣告圣言

A Church After God’s Own Heart-Even When He is Hidden
(“成为合神心意的教会-即使神自隐了”)

 

《以赛亚书》四十五章是一段被掳的以色列人,在最后一轮归回前的宣告。特别第15节说到:“救主以色列的神啊,你实在是自隐的神。”神是一位自隐的神,但这并不意味着神缺席或不在。这让我们想起在以马忤斯的路上,虽然复活的耶稣亲自就近门徒,但门徒却不认识祂。这是因为祂自隐了,虽然临在却不显露出来。

许多时候,看见生命的难题、我国目前的状况、许多的历史现象,似乎让我们觉得神并不在。但我们要知道,虽然看不清未来,其实神一直都在带领。就如《创世记》中约瑟所经历的,神始终都与他同在,并在他身上成就自己的计划。因此,约瑟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坚定相信神。

因此,我们必须了解,神在凡事上都有主权。我们也要认定神的意念与道路,高过我们人的意念与道路(赛55:9)。此外,圣经也说到神的愚拙总比人智慧(林前1:25)。同时,我们还要相信“耶和华所造的,各适其用,就是恶人,也为祸患的日子所造。”(箴16:4)

既然如此,若要在这个时代中成为合神心意的教会,我们就应该对神有十足的信心。无论何时,我们都无需为十字架感到抱歉,尤其是在我国马来西亚。我们要相信满有主权的神能够敞开任何一扇门,并且能“使用弯曲的尺画直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