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砂华人年议会苏慈安会长演词:对内巩固

(会长现已满任,过去劳心服事,致上万分感谢)

这一届(2013-2016)乃是依总议会路线图的四方面推动事工。

一、布道植堂

古晋东成立了城中城和沙玛丽达布道处。古晋西成立圣陶沙堂会、城市广场布道处、泗里街成立了沙厘布道处。在古晋城中城成立福音据点,三一堂、英语堂和国语堂也在多处成立了布道处。到今年为止,本会共有107340名信徒。国语事工发展最快至今共有21个据点。

 

二、门徒训练方面

为了坚固会友信仰,总议会已拟好“会友信仰手册”,因此年会取消出版“会友手册”,无需重复。

门徒课程方面,培训好的老师数目有:华语-994位,英语-61位以及国语-26位。至今已有7819人参加了课程。

顶峰课程参加人数(由2013-2016)分别是2836;2251;2012及1775位。

全砂祷告会人数也有六千余人。

职场事奉方面,这四年在各处共有举行40余场职场见证会,也举办由古伦神父及孙玉华博士的职场见证训练会。

 

三、社会关怀方面

2013年在老越与生命河及SIB一起成立老越关怀中心。2014年成立古晋卫理关怀中心(2016年成立第二所),此外还有民都鲁卫理福儿院及多处的多加服务中心。另外计划在乌也路建凯胜之家。

“民生醒觉座谈会”,“E-Kasih”也帮助了许多社会人士。

在服务乐龄人士方面,本会在诗巫、美里、古晋和民都鲁成立了卫理乐龄学习中心。至今有453名学生,老师127名。

我们也鼓励幼儿园上早期幼儿教育课程,中区老师在毕理学院就读,给予学费津贴,为了符合政府教育部的师资要求。

今年十月,我们在Samalaju签约购买了十依甲的土地办学校村。另外,还有古晋发展商与我们接洽,办教会学校。

 

四、宣教方面

这四年里平均每年短宣队人数,在本地有六百左右,外地的为三百五十左右。

布道部在本地的宣教集中在Pa Adang和Ulu Belaga有可观的灵果。海外宣教方面则有34位宣教士到10个海外宣教工场。目前尚有15位宣教系学生在卫理神学院装备。

 

展望:对内巩固,对外连结

  1. 善用崇拜与音乐干事或毕业生,考虑按立他们为牧者。
  2. 要再一次发展教育,借之传扬福音。
  3. 建立总部,统合各部在一处办公,加强效率与联系。
  4. 关注儿童未领受圣餐并儿童主日学人数下降之情形,设方案来应对。
  5. 妥善保存教会文物档案,成立历史文物馆。
  6. 为了面对国际、区域、国家与社会的挑战,应继续联系ACS、CCM、CFM、MCCDHST、WFCMC等联合教会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