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届按牧礼拜讲员: 苏慈安会长

“彼此造就全为主”(徒18:24-28)

 

按牧并非升职、对牧者服事的补偿或条件。按牧乃与承传、牧者的立志相关,也是一种特殊的契约,更是教会对牧者的肯定。因此,按牧除了是教会的盛事、圣事与圣事以外,更是自己、会友(家人)与牧者同工的事。

对于被按立的牧者本身,他必须尽力地事奉(徒18:24-28)。就如亚波罗这位主仆,他使用讲解圣经的口才,火热且大胆地讲道,教导人有关耶稣的事情,在众人面前证明耶稣是基督。

至于会友,他们必须尽心地培育被按立的牧者(徒18:18-19,26b)。就如百基拉与亚居拉,他们除了与保罗同工,也更详细地向亚波讲解神的道。亚波罗因此得着充实与极大的鼓励。

最后,牧者同工必须与被按立的牧者,一同尽意地牧养神的教会(徒19:1-7)。就如保罗一样,他坚固同工们的信仰,奉主耶稣的名为他们施洗,使他们能领受圣灵,得着服事的恩赐。

总而言之,被按立的牧者、会友与其他牧者同工之间,我们都必须为主耶稣基督的缘故,彼此造就,一同奔走信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