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诗巫网络安全研习会《电玩瘾背后的真相》

由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主办,星洲日报、卫理公会民都鲁教区社会关怀执行会,及各教区资讯传播执行会协办的《电玩瘾背后的真相》网安研习会已于2017年5月1至2日(星期一至二)假诗巫青少年中心顺利进行。此次研习会获得全砂各地逾74人出席。结业人数是36位。

接下来,民都鲁在5月3日举行《如何举办戒网营》讲座会,而研习会将继续于5月4至5日在美里的美安堂如期举行。

研习会的讲员是赵晓音牧师及潘信允弟兄。赵晓音牧师目前担任约书亚泰山幸福教会牧师,基督教今日报特约作家。赵牧师毕业自铭传大众传播学系、台湾正道福音神学院教牧硕士。潘信允弟兄毕业于大叶大学工业工程与科技管理研究所,目前任职於南山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同時也是台湾正道神学院基督教证书科学生。

在第一天研习会当中,内容包含介绍电玩瘾、网络成瘾特性及害处、认识热门电玩动漫、成瘾的成因探讨、成瘾的因应之道、网络霸凌、网络色情和爱情、如何脱离捆绑等。第二天,研习会主要是了解如何举办戒网营及网络世界的属灵战争。赵牧师在研习会中让参与者了解到现今网络成瘾的严重性。她指出许多因沉迷网络游戏所衍生出来的社会案件层出不穷,也造成社会隐患。

赵牧师也讲解网络成瘾对身体及心灵的影响,让家长要注意孩子所沉迷的电子游戏。她在研习会中列出一些方法帮助那些已经上瘾的青少年人走出电玩瘾。赵牧师指出父母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来帮助那些已经网络成瘾的孩子走出瘾的捆绑。参与者在研习会中了解到需要让青少年早一点认识自己,并发展更多的兴趣,让他们的兴趣从网络转移到现实世界中。赵牧师强调教会要善用手机的便利和新媒体来传扬福音,让更多人认识上帝。

另外,潘弟兄也于研讨会中介绍热门的电玩及漫画,让参与者了解为何时下青少年喜爱沉迷这些电玩及漫画的原因。他也引用圣经经节来劝诫基督徒应该远离这些有包含巫术和魔法元素的电玩及漫画,以免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