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十二)代代相传:为2017感恩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每一个星期四(Thursday)清晨,我坐在手提电脑荧幕前面,写下圣灵感动我打从心底深处的感恩(Thanksgivings)事项,作为我一个星期一次没有认罪,没有祈求,只有单单感恩的祷告。

将近尾声的2017年,是庆祝圣诞节的日子,也是充满感恩的日子,容许我整理一下今年每个星期四所献上的感恩,让这些感恩成为传扬上帝作为的称谢,不只是私下的感恩,也是公开的称颂。

感谢主,去年十一月底年议会闭幕礼时,圣灵感动刚刚就职为新会长的我,呼吁教牧同工和会友领袖参与十二月6-8日的“以斯帖禁食祷告日”,为四年的年议会工作祷告,127位响应,同心进行三天的禁食祷告,带来了一整年爽快的生活和工作。感谢主,今年年议会期间再次呼吁大家再来举行这三天的禁食祷告,年会层面有256位参与(有一个堂会有百多位参与,故设立了堂会自己的群组)。

感谢主,前任会长留下美好的行政基础,让新会长一上任,就有总干事和多位忠心的员工,成为会长的得力助手,让会长没有后顾之忧;甚至为会长遮风挡雨,拦阻无缘无故打扰会长的人士。平常声音温柔的陈总干,也会在电话上不惜“牺牲色相”的大声责备来电打扰的人,我就从来没有听过他这么凶的讲话声音!这种的声音本来不是感人的声音,但是却是莫名的感动我啊。

感谢主,吾会供应给会长一所舒适的会长屋,宽敞的院子,新鲜的空气,充足的阳光,完备的设施,忠心的园丁和清洁工人,快速的网际网路,稳健奔驰的车子等,让会长心旷神怡,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事奉得力。

感谢主,一开始,年会众部门主席和部员都认同吾会的会议太多和太长,需要更加有效率的进行;所以大家都同心合意地减少和缩短会议的时间,甚至年议会也缩短了一整天,我们也就有了一个爽快的年议会。十个教区的教区长也通力合作,有效率地带领牧区和教区的弟兄姐妹齐心协力地工作。

感谢主,在新的税务法令施行之后,年初,联邦政府愿意豁免教会的税务。感谢主,四月份,州政府也批准吾会在爱莲街建起六层楼总部大厦,更赐给吾会999的地契。感谢主,年底,年会也批准装修和提升卫国礼堂成为演唱会和会议中心。

感谢主,三月份的传道师学校能够使用二十多张圆桌的小组方式进行,并且正式开始了每周一天的“卫斯理禁食祷告日”,在年会层面有120位牧者和会友领袖参与。

感谢主,今年能够在委任方面有一些更新;各堂会和牧者可以填写委任表格,委任部可以提早一个月开会,过程虽然有点繁琐麻烦,但有沉淀的机会,也让我学习做众人的仆人来服事人。

主有说不尽的恩赐

        感谢主,给我许多州内和州外的讲道机会,也让我写了约五十篇的贺词、献辞、文章、演词等,甚至按时完成了明年的启示录查经释义,这一切都是主的恩典;圣灵让我思路源源不绝,讲道滔滔不绝,头头是道,荣耀归主。

感谢主,家里养了17年的二只乌龟,离家出走,一只离家之后不再回头(大概是去远方工作了?),但另外一只离家三次,回家三次(正如犹太人三次被掳三次回归!),最久一次是离家五个月,也及时赶回来,参加十二月份三天的以斯帖禁食祷告日(禁食祷告时,我们也没有给她喂食)!一开始它似乎就用幽怨的眼神回望我们。

感谢主,年会鼓励和安排我夫妇俩去参加了以马忤斯之旅,精心门徒大会,和泰国清迈的静修营,让我夫妇俩重新得力。除了进修是主的恩典,也是主恩让我俩能够每年一起带领恩爱夫妇营,今年也能够多次地一起主讲婚姻家庭培灵会和营会。更感谢主的是给我一位贤慧的夫人,让我没有后顾之忧的事奉。

感谢主,让我能够继续“乒篮”运动(是新总干在年会时的崭新用词,综合了我的挚爱运动——乒乓球和篮球),帮助我快乐地事奉。

感谢主,让我这位怕壁虎,怕癞蛤蟆,怕人,怕鬼,怕行政,怕头晕,怕开会的人,有全能上帝的能力覆庇,主的刚强在我的软弱上更加彰显。感谢主,十字架的大能救赎我脱离罪恶和灭亡,更给我能力过得胜的生活。

感谢主,圣诞节是主耶稣为你我降生的日子,圣诞节是为了受难节和复活节,主耶稣降生是为你我的罪受苦和受死,并且第三天复活,给你我新生命,更丰盛的生命。

感谢主,因为主有说不尽的恩赐。哈利路亚。阿们。

池金代会长

2017年十二月6日(以斯帖禁食祷告日的第一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