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 • 爱可释手》公开讲座会於诗巫顺利进行

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已于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晚上7时30分假诗巫锡安堂顺利举行《同性恋 • 爱可释手》讲座会。当晚共吸引了78位民众出席聆听。

讲座会讲员为罗碧玲牧师及柯瑞莲传道。罗碧玲是一位同性恋及性上瘾者,回转后从事协助性破碎者工作,也给予性教育方面的辅导。目前,罗牧师是《基督里得自由》的执行董事。《基督里得自由》是个以服侍面对性别困扰的群体为主旨的基督教机构。柯瑞莲也曾是一名同性恋者,现为《基督里得自由》全职同工。

罗碧玲说,《基督里得自由》着重在教育、关怀与辅导,并以圣经的立场为主,即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如今,全球有26个国家承认同性婚姻合法,去年就有4个国家承认同性婚姻,其中包括台湾。她指出,今天大家面对的冲击是同运所提出的「性别流动」和「泛性」的谬论。同性世界认为,性别是可以流动变化的,一个人今天可以想当女生,明天想当男生、后天可以既是女生又是男生,或者既不是男生也不是女生。而所谓的「泛性」,是指任何性行为在道德上都是平等的,无论是人兽交、娈童、乱伦等等。罗碧玲强调,没有同性恋者是天生的,后天因素是主因,我们必须检视同性恋者的童年与人生经历。罗碧玲称,华人宣教之父王永信牧师曾说,同性恋者是一群未得之民,他们也极需神的救赎宏恩。

接着,柯瑞莲分享她个人的见证。她说,很多人认为同性恋者来自破碎家庭,但其实不然。她自小在快乐的家庭中成长,但她在成长过程中曾遭受性侵害。性侵的创伤没得到适当的医治,导致她在成长中不再信任成人,难于与人建立关系、自我形象扭曲,甚至改变她的性倾向。当时,她认为男性是世上最可憎的人。她也提醒,当我们知道幼童被性侵害时,别不当一回事,因为性侵害带给一个小孩的伤害是非常深远。

她续说,中学时期接触许多错误资讯亦强化了她错误的信念系统。她受漫画及言情小说影响,认为爱情不分男女,只要两情相悦即可。中学毕业后,她开始进入同性恋的关系中,也遇到一位她深爱的女伴,欲与对方建立家庭。因为对女伴的爱,她不顾一切地向家人坦诚同性恋身份,并强硬地要家人接受其女伴;因家人反对,她最终一声不响地离家出走,与女伴远走他乡。柯瑞莲坦言,「出柜」是她这一生中最后悔的事,她的行为不仅令父母伤心难过,也导致一个充满欢笑和睦的家庭充满了眼泪与悲伤。

因着同性恋者的身份,她在异乡求职屡遭拒绝。及至遇见改变她一生的基督徒老板。这两位老板明知柯瑞莲的身份,仍愿意聘请她。在公司里,同事和老板每天向她问安,每天对她说:「耶稣爱你」,而且即便知道她经常混夜店喝酒,仍旧对她和颜悦色,嘘寒问暖。不久后,她和女伴分手了!她感觉自己的世界崩塌了,每天不吃、不喝、不睡,形同行尸走肉。同事见状,便要为她祷告,她不置可否。但这个祷告卻让她有个特殊的感觉,她感觉到有一双手将她破碎的心一片片地拼凑起来,破碎的心得到更新,也被神医治了!那一瞬间,她知道上帝是确实存在的,是一位可畏的神,也是一位全能的神。然而柯瑞莲卻没有立即信主,因她知道,一旦信主,她就要弃绝糜烂的夜生活,以及同性恋关系。她陷入两难之中,即不敢否认祂的存在,亦不敢回应祂。

然而,上帝在柯瑞莲的生命安放了许多天使,无论同事还是邻舍,全都是基督徒!无论她逃到哪里,神都知道。在邻居的邀请之下,她终于踏入教会,进而接受耶稣成为她的救主。

信主后,柯瑞莲除了要放弃过夜生活之外,还要学习去顺服圣经话语。她说,每次翻开圣经,神总会提醒她,“上帝造男看是好的”。这句话令她难受万分,她不明白为何上帝允许祂所创造的男人伤害了她。然而,最后她顺服了,她愿意学习以神的眼光去看待男人。

因着耶稣基督的恩典,柯瑞莲的生命得到更新转化;她从否认自己的过去至最终愿意接受自己的过去,从否认自己的未来至可以接受自己的未来。她盼望每个与会者能在基督的生命里扎根,让同性恋者认识耶稣基督的爱,并成为每个人的祝福。同性恋者需要的不是苛责和批判的眼光,他们需要的是温暖的拥抱。

此项讲座也即将于五月五日下午七时三十分于古晋晋福堂举行,欢迎古晋教区的弟兄姐妹踴跃出席,入场免费。

若想要了解关心陪伴同性恋的事工,敬请联络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电话号码为084-347675或0111052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