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同性恋者回锅日 兴起更多支持小组

由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主办的「关怀同性恋者回锅日」已于4月14日(星期六)上午9时至下午2时假诗巫青少年中心多媒体室顺利进行。此回锅日仅开放给曾参加过关怀同性恋者的学员们,当日出席的学员共有21位,分别来自诗巫、古晋、泗里街和民都鲁的牧者、青少年工作者、及弟兄姐妹。讲员为罗碧玲牧师及柯瑞莲传道。

罗牧师曾是一位同性恋及性上瘾者,回转后从事协助性破碎者工作,也给予性教育方面的辅导。目前,罗牧师是《基督里得自由》的执行董事;《基督里得自由》是个以服侍面对性别困扰的群体为主旨的基督教机构。柯瑞莲传道也曾经是一名同性恋者,现为《基督里得自由》全职同工。

2017年,古晋教区成功成立一个支持小组以帮助与陪伴正在挣扎中的人。其中一位陪伴者,黄国平受邀分享他如何陪伴一位同性恋者及他所面对的挑战。他分享,从陪伴的过程中,他学会聆听和沟通。他也说,我们不应以批判的眼光看待同性恋者,因只有上帝才是审判罪人的主。他续说,虽然不能以同理心了解同性恋者的挣扎和痛苦,但他不断以圣经的话语鼓励对方。最后,他重申,耐心聆听、持续关怀及爱心的引导才能帮助同性恋者走出性的挣扎和痛苦。

黄国平说,同性恋的课题已然成为社会的重大课题,教会不应对此问题漠不关心,视而不见。他认为教会应对同性恋者有包容性和开放性,不应把他们拒于门外。虽然如此,教会需坚定立场,不向世界的趋势妥协。

此次的关怀同性恋者回锅日激励了数位诗巫的学员愿挺身陪伴同性恋者。欲知支持小组更多详情,欢迎联络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电话号码为084-347675或01110525675。此项回锅日与讲座也将在5月5日分别于古晋卫理大厦与晋福堂举行,学员受邀出席参与回锅日,晚上的讲座会则欢迎社会公众人士出席聆听,入场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