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宗教与文化研究中心启用

卫理宗教与文化研究中心正式开幕启用,大马基督教卫理公会总议会会督王怀德牧师提醒基督徒不但要成为一名门,更要成为一个入世的门徒。

“以往,我们总是认为,做门徒应该是超越世界的,这样才能远离世界的纷争与诱惑;但这一理论显然是有差异的,因为门徒不应该是出世的,而是应该入世的,只因门徒本来就是身处在世界之中。”
他表示,透过在 5 月份举行的第十四届大马国会选举,可以看出基督教价值观已经对世界产生了影响,进而体现出基督教价值观,更应该在世界上得到宣扬,而不是远离世界。根据一项调查研究显示,75.3% 的大马国土已经城市化,这就代表着在大马 3 千 240 万的人民中,当中的 75% 已经是城市居民。“城市化固然不是什么坏事,但对于一些在经济能力尚未能跟得上的种族来说,城市化只会让他们更加迷失,甚至造成社会问题。这就需要教会的入世,为他
们提供技能与生活上的帮助,协助减少问题的发生。”

王会督透露,总议会在西马已经开办了一间“希望技职学校”,专门教导西马原住民与印度籍学生修理冰箱与冷气机,不但可以帮助他们学得一技之长,也可以让这门行业拥有更好的技工,从而减少产生废弃电器。这间学校就是教会尝试入世的一个例子,并希望可以世界带来一些改变。不可模糊行事

对于“509”的政权轮替,王会督认为,上帝虽然已经开了一扇门,但我们依然不可掉以轻心,当要继续为我们的国家,在社会中要成为光和盐的同时,断不可模糊行事。“各教会仍然要继续合一,不可分散;要做调味的盐,也要是有效率的盐。”他也劝请基督徒们不要轻言放弃,纵然是面对朽坏不堪的事实,更应该要坚持,因为耶稣来不是召义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

回想“509”带给他的感受,王会督说,他看见了祷告的奇妙、上帝的国的大能力、彼此间的同心协力、宽恕(安华夫妇与敦马的冰释前嫌)、人民的醒觉、国人的坚持不懈,以及有希望的未来。由大马基督教卫理公会总议会委托开设的卫理宗教与文化研究中心开幕启用礼于 5 月 19 日进行,为配合中心的启用,卫理神学院亦在 18 日及19 日假卫斯理堂主办了一项为期一天半的宗教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