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书局员工盗款 事件进展(4)及总结

自2017 年 2 月 14 日报案之后,诗巫警方商业罪案组就多次召见董事部主席、财政及书局经理,录取详情,并取走相关文件,以备提控涉嫌员工。警方根据现有的资料包括有关冒签的支票等文件,经过 14 个月调查与验证,已于 2018 年 5 月15 日将涉嫌失信的张姓前女职员控上诗巫地庭。她对其 20 项控状认罪不讳,地庭法官卡罗莱判处逐一控状入狱 4 年;唯刑期同时执行,因此判她即日起入狱,为期 4 年。

因案件耽延日久并无进展,福音书局董事部于2018 年 3 月 1 日会议中议决对失信的当事人提出民事诉讼及对银行有否疏忽进行调查,并来函寻求执行部的指示。

执行部经于 2018 年 5 月 22 日开会中慎重考虑,包括当事人在庭上认罪求情时称,其丈夫于2017 年 3 月离家,她需独立抚养四名分别 17 岁、15 岁、11 岁及 8 岁的儿女,平日需服用药物以降血压来抗忧郁症,并声称自己是网骗受害者。副检
察司陈词时则表明被告失信的款项数额很大,曾要求法庭严判,刑期应分开执行,意即要入狱 80 年。经过考虑,最终法官宣判刑期同时执行。

同时,执行部亦考虑警方既已执行其任务,当事人已受判入狱,公义已获得伸张,故议决对当事人不再提出民事诉讼,也不再追究银行,视此案就此告一段落。

另一方面,教会怜悯事工已在进行,本会基督徒社会关怀部、诗巫西教区牧者及会友从开始并且继续施以怜悯,给予关心,包括安排赴监狱探访当事人,并对其家庭给予适当的援助。

我们感激执法和司法单位采取行动使公义得以伸张,也感谢教会牧者及会友们一直对此事件的关心,并表达宝贵的意见,表现了众人都关心教会对公义的实践,同时也不忘怜悯事工的施行。祈盼教会牧者与会友继续支持重新振作的福音书局,更盼望教会牧者与领袖及财务管理者,愿意持守财务的标准运作,更加忠心把关,谦卑和勇敢地彼此问责,好向上帝及人有所交代,常作光明的子女,荣神益人。

箴言廿八 13:“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

但以理书四 27:“王啊,求你悦纳我的谏言,以施行公义断绝罪过,以怜悯穷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