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十九) ​代代相传: 在天堂不能做的事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什么事情是在天堂不能够做的?

当然,我们不能够犯罪,在地上我们也不应该犯罪啊!

我的意思是说,上帝要我们做的所有事情当中,有哪一件事情,在地上我们能够做,但是在天堂不能够做?

让我们想想看,今天在地上,我们敬拜上帝,在天堂呢?我们会敬拜得更完美,而且是昼夜永恒地敬拜。今天在地上,我们学道、学习圣经,在天堂呢?我们还是要继续地学道、学习认识上帝,永无止境的认识,因为上帝是无限的。今天在地上,我们彼此相爱,在天堂呢?我们会相爱得更完美,绝对不会彼此相害了。所有合乎上帝心意的事情,我们在地上做,在天上做得更好。那,既然在天堂我们的敬拜,学道,相爱等等会更美好,为什么我们还留在地上呢?早一点去天堂不是更好吗?

因为只有一件事,我们在地上做的,但是在天堂是不能够做的。这件事只有在现在,在地球,在有限的时间里头,在有限的空间里头,才能够做到;在永恒,在天堂,我们都不能做了。

什么事呢?

爱非信徒如同自己!借着社会关怀、布道和宣教,我们“爱非信徒如同自己”。当我们离开世界之后,没有非信徒在我们身旁了;你就是要爱他们,也是没有机会,没有办法了。

所以,弟兄姐妹,你和我活着就是为了他们。如果不是为了他们,我们倒不如早一点离开世界,在天堂比在地上好上千万倍啊;正如使徒保罗所说的:“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因为这是好得无比的”(腓立比书一23 下)
见证主耶稣只有在地上

我认识一位会伯,八十多岁了,还是跟着我去探访布道,因为他知道探访布道是没有退休一天,只有离开世界那一天,就永远退休了。

什么事情是在天堂不能够做的?

在天堂不能够做社会关怀,不能够布道,也不能够宣教。你就是很有负担,很有异象,你也无能为力了。所以,弟兄姐妹,趁着我们
还活着,让我们集中注意力在社会关怀、布道和宣教上面。如果我们不做这些事情的话,我们活着就没有意义了。我们要清楚知道,我们活在地上的目标,就是见证主耶稣。见证主耶稣只有在地上,只有在今生才能够做到。主耶稣说:“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马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使徒行传一8)

圣灵给你我能力,就是要在世界各地(在地球上),借着社会关怀、布道和宣教,为主耶稣作见证。当然,我们的敬拜要加强,我们的学道要加强,我们的相爱要加强,这些都是指向这一件事情:为主耶稣作见证。在天堂,你我不能够为主耶稣作见证了,因为天堂没有非信徒!

2018 年7 月6 日
写于诗巫年会办公室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