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卫理祷告大会 燃起信徒心中祷告火焰

四年一次的全国卫理祷告大会已于2018年8月31日至9月2日在诗巫圆满进行。共有373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牧者与会友共襄盛举。大会的最后一日,众人移师至诗巫敦端姑布章广场参与露天圣餐崇拜。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总议会属下7个单位共参与其中,分别是:西马华人年议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砂拉越伊班年议会、沙巴临时年议会、三一年议会、淡米尔年议会及先内宣教议会(SENOI)。此次大会主题为“合神心意的教会”。大会在酒店内设有两个会场,各别容纳2800个座位及900个座位,并备有语言翻译,台上使用中英对译,耳机传译国语及淡米尔语。会场同时设有祷告室,并列有代祷事项,60小时连锁进行祷告。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总议会会督王怀德牧师在开幕礼上致欢迎词时指出,祷告永远不会过时,我们不可停止祷告,要永远不住地祷告。王怀德牧师激励众人打开心门让上帝住进心中,信徒需彼此坦诚相见,挑起祷告的心,把祷告的火焰带进家庭、教会、年议会、总会,并为各个地方祝福。王怀德续说,信徒要互相勉励、不断祷告,以祷告彼此联系,让祷告的火焰继续燃烧。在禁食祷告环节时,王怀德带领数位东西马的与会者面对面站立,为着过去东马与西马在资源与发展方面的差距,吁请西马的与会者向东马的与会者致歉,并请求东马的与会者给予饶恕。

全国卫理祷告大会的讲员为陈建中牧师、维义·多马斯牧师及陈耀芳姐妹。陈建中牧师现为台湾中华基督教卫理公会会督。 维义·多马斯牧师(Rev. Dr. Viv Thomas)为圣公会牧师、讲员、作家、心灵导师、退修会导师,现担任伦敦 St. Paul’s,Hammersmith 荣誉教师。陈耀芳姐妹为马来西亚基督教协会青年督导,马来西亚24-7祷告总干事及PU合一祷告的秘书。

此次祷告大会的主题分别由陈建中会督主讲《从尼希米看合神心意的教会(祷告与建造)》和《从以弗所看合神心意的教会(祷告与牧羊)》,以及由维义·多马斯牧师主讲“Developing Intimacy with God”和“Prayer in Jesus Name”。两场讲座交流会则由陈耀芳姐妹主讲。大会中亦有禁食祷告、泰泽方式祷告,以及敬拜与祷告。来自各个年议会的代表也在祷告大会期间带领敬拜赞美与祷告时光,透过唱诗和祷告,齐心敬拜上帝,专心仰望祂。

全国卫理祷告大会闭幕圣餐礼拜于9月2日清晨6时30分在诗巫广场举行。当日天气风和日丽,近8500名基督徒同聚一堂,或站或坐,齐来祷告、敬拜并同领圣餐,场面壮观感人。由诗巫教区各教会、卫理神学院、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及欣歌合唱团所组成的千人诗班亦在当天早上献唱诗歌。在感恩赞美及唱国歌后,会众齐心为国家、教会及下一代来祷告。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总议会会督王怀德牧师为闭幕圣餐礼拜主持证道时说,祷告是上帝每天给予我们蒙恩的途径。卫斯理约翰也提醒我们上帝的恩典,祂透过耶稣基督救赎我们,让我们得以进入耶稣基督的国度,并不断更新转化我们。王怀德称,作为卫理大家庭的一份子,卫斯理约翰教导我们6個蒙恩的途径,(一)敬拜;(二)诵读圣经,并且诠释圣经;(三)领受圣餐;(四)祷告;(五)研读圣经及(六)禁食或禁诫。然而,主要的恩典途径是祷告、圣餐和研读圣经。他说,祷告是与神沟通的工具,我们必须每天祷告才能与神建立亲密的关係。祷告让我们认识上帝,意识到上帝与我们同在,更了解上帝的旨意及经历上帝的能力。

王怀德牧师劝勉信徒需依据圣经原则生活,并谨记每天活出复兴的生命。在领受上帝的恩典的同时,神也要我们每一个人成为向马来西亚施恩的工具。

较后,众牧者井然有序将事先包装好的圣餐一一派送至会友面前。上午8时30分左右,历时2小时的圣餐礼拜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