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西教区婚姻重新立约礼拜 41对夫妻“重燃爱火”

卫理诗巫西教区 41 对夫妻婚姻重新立约,假兴 化芭天道堂进行盛大婚礼,再一次在上帝面前 做出爱的宣誓。 41 对夫妻中婚龄最大的是吴清新及何秀媛夫 妇,他俩共谐连理已 63 周年,其次则为杨寿栋及 叶明珠夫妇,他俩的婚龄亦有 60 年之久。

敬重自己的丈夫
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与师母陈倩明本 处传道是 8 月 22 日当天的讲员,以“重燃爱火”为题, 阐述夫妻之道。 歌罗西书三章 18-19 节这么说,“你们作妻子 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这在主里面是相宜的。你 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不可苦待他们。” 那顺服到底是什么?池师母引用了第 18 节, 认为顺服就是心甘情愿把自己放在对方的权柄之 下,并透露自己在婚姻初期因固执与自以为是,而 引起了诸多摩擦。直到某一天反省了之后,才知顺 服是从生活的小事开始,提醒作妻子的当要顺服丈 夫。 同时,妻子也要敬重自己的丈夫,并且从心里 尊重他,不应该看不起自己的丈夫。 池牧师则引用了第 19 节,直指丈夫对妻子的 爱应该是舍己的爱,把生命献上给对方,有病无病 都爱她。(韵琴)

吴清新及何秀媛夫妇进殿时摄

夫妇们再次宣读爱的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