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没人报读宣教科

文/刘世尧(年会宣教部主席)

2018 年九月中,诗巫卫理神学院的 2019 年新生 报名截止。在所收到的十多份报名表中,无人 申请攻读神学系宣教科。

卫理神学院的宣教科是在 2009 年开办。十年 来的报读者统计如下:2009 年第一届有五位新生, 一男四女,来自美里播恩堂丶民丹开元堂丶诗巫福 源堂丶新福源堂和锡安堂。2010 年有四位,全是 姐妹,来自古晋马当堂丶诗巫真安堂丶民都鲁以马 内利堂和恩光堂。2011 丶 2012 丶 2013 丶 2014 年都是各两位,共四男四女,来自诗巫圣道堂丶 锡安堂丶怀安堂丶古晋蒙恩堂和晋光堂。2015 和 2016 年是丰收年,共有十三位, 六男七女,来自 木中布道所丶诗巫幸福堂丶卫斯理堂丶福源堂丶宣 恩堂丶救主堂丶怀安堂丶泗里街辟恩堂,以及林梦 林光堂。 2017 年没有新生,2018 年则只有一位, 姐妹,来自加帛福音堂。由此可见,2017 至 2019 年, 是神学系宣教科的“荒凉年”!

主耶稣基督在两千年前已经指出,“要收的庄 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 发工人出去收他的庄稼!”(太九 37-38)

我邀请众教会一起关注这工人少的现象。大家 可以作什么呢?小仆呼吁:

一.启动祷告:各堂会牧者在堂会性祷告会中 开始每星期为自己的会众中能兴起海外跨文化宣教 士代祷。我记得,在全职牧会期间,我牧养的堂会 在祷告会中开始恳求主,在五年里从我们的会众中 感动与打发五个人出去收割庄稼。结果,感谢赞美 主垂听祷告,不到五年,有两位会友进入神学院受 装备为牧者,三位会友奉献自己为宣教士,踏上本 地宣教工场!荣耀归主!

二.启动找人:各堂会牧者和领袖,以及宣教 委员会可特别关怀对海外跨文化宣教有感动和负担 的弟兄姐妹,与他们约谈,鼓励并支持他们参与短 宣和堂会布道事工,赠送他们与宣教有关的书籍等, 预备他们成为将来年议会的宣教人才,会委身丶肯 吃苦丶好学上进丶爱神爱人的长期宣教士。

若大家有何疑问或意见,欢迎与宣教部联系。 愿庄稼的主恩待我们,从今年十月至明年九月,以 上的两个启动都能结出好果子来。我向天父阿爸祈 求,明年九月,打发七个合祂心意的人来报读神学 系宣教科!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