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砂大专生活营 在你我的故事中遇见神

文/陈晶晶(诗巫恩道堂助理牧师)

本次由基督教教育部校园组举办的全砂大专生活营,邀请台湾长老教会教育中心主任王荣义牧师来分享,营会分成四个课题分享,即:“我为什么是我?——家庭如何塑造人”、“爱的旅程——爱的伤害与失落”、“找到回家的路——在冲突中遇见真实的自己”、“让爱回家——爱、医治与和解”。营会分别于9月21-23日、23-26日、28-30日在古晋Rajah Court、美里播恩堂及诗巫圣心牧民中心进行。

的确,生命的故事需要有人听懂,并被引导去诚实地面对自我。自我价值观确实是从自我的感觉和想法形成,而自我价值不只看重自己的价值,也会以同等的态度对待别人。每个人都是独特且唯一的,然而我们在成长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受到伤害,受伤的人会藉由掌控比他们更弱的人来得到内在的力量。

当冲突发生时,人都会陷入不舒服的情绪中,只是有人会忍下来,有人会质问对方,有人会找第三者来评评理,有人会在背后抱怨……。当我们用尽各种方法、技巧去解决冲突时,却忘了冲突所掀起來的情绪反应,经常是因为过往没有处理的伤口或地雷被对方踩到了。因此冲突在信仰上可以是一个机会,一个让上帝的爱修护自己过往伤害,或拆除地雷的机会。与其一直怪罪对方,不如面对自己的伤口,将它带到主面前让爱修护创伤,更重要的是能在冲突中遇见爱。

在基督教的信仰群体里,我们是认罪容易,而承认自己受伤却很难。但上帝要医治的就是受伤的你我,若是诚实面对,我们得到上帝的医治,也会遇见真实的自己。

在营会中,有很多的机会让与会者分享自己的故事;王牧师听了后,也会停下来让我们为着需要的人一起带到上帝的面前。有时候听着别人的故事,也能同时使自己的生命得着痊愈。上帝是如此真实奇妙。

感谢上帝,本次参与全砂大专生活营的与会者,古晋区有93位、美里区有86位、诗巫区则有186位。这让主办单位有机会接触大专生的生命——让他们遇见自己,也遇见上帝。盼望未来,我们都能学习陪伴一些生命中遇见难处、低谷、受伤的人。(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