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二十三)代代相传:圣诞节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昨天我收到一个视频,看了之后,心中很是不安,因为我怕这个短片带出了大错特错的圣诞节讯息,肯定会误导千千万万的华人。这个短片鼓吹大家要“杜绝圣诞”,不要庆祝圣诞节;因为短片说:圣诞节是洋人的节期,是狂欢的日子,是八国联军狂杀中国人的日子等等。

各位朋友,看到这样的短片,请你不要立刻“杜绝圣诞”,请你一定要思考一下圣诞节真正的意义。圣诞节真正的意义是什么呢?请让我从“圣诞节”这三个字来讲解圣诞节的意义。

“圣”是“圣子耶稣从天降”。耶稣不是洋人,不是西方的人,祂降生的地方比较靠近东方,叫做近东。我们是远东的人,祂是近东叫做以色列的人;而且祂是从天而降,是上帝从上方降下的,所以祂不是西方人,也不是东方人,祂是上方人,降生在以色列,成为犹太人。各位朋友,圣诞节不是洋人的节期,是神圣的节期,是上方给全世界的节期。

“诞”是“诞生受死救罪人”。耶稣从天而降,诞生成为人,目的何在?目的只有一个:为你我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复活。所以圣诞节是为了受难节和复活节。耶稣名字的意思就是“上帝拯救”。各位朋友,耶稣来到世界上不是要害人,而是要爱人,不是要杀人,而是要被杀,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就是要代替你我的罪,拯救你和我这些罪人。只要你愿意信靠主耶稣为你的救主,你就得到了新生命,更丰盛的生命。请你现在就信耶稣,求告祂的名,向主耶稣呼求:主耶稣啊,求祢拯救我!来,我们一起求告主的名:主耶稣啊,求祢拯救我!主耶稣现在就拯救了你!哈利路亚。你就可以庆祝圣诞节,宣扬上帝的大爱。

所以,“节”是“节庆宣扬神大爱”。圣诞节是爱的季节,圣诞节是普天同庆的日子,是宣扬上帝神圣大爱的日子,圣诞节绝对不是狂欢乱性的日子,也绝对不是派对乱爱的日子。“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耶稣)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16)“唯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五8)。当我们得到上帝的大爱之后,我们就能够宣扬上帝的大爱了。朋友,请你接受上帝的大爱,请你与我们一起欢庆上帝的大爱。

圣诞节是:
圣子耶稣从天降 
诞生受死救罪人 
节庆宣扬神大爱

诚心祝贺你和你所爱的人:圣诞节快乐!

2018.11.11
于年会会长屋高智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