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联合圣诞报佳音 万人沿街报大喜信息

“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路加福音二章10 节)2018 年诗巫联合教会圣涎报佳音于12 月15 日晚进行,约万名信众在敦端姑布章广场(前称诗巫城市广场)集合。

现场高举十字架及星星、旗帜飘扬,并以敬拜赞美拉开序幕,在砂拉越联合教会诗巫分会主席陈丽娜牧师在欢迎词中说,圣诞游行不仅仅聚集了不同教派的基督徒还聚集了砂拉越人,不分种族、语言、背景、文化和宗教,彼此分享喜乐与和平,从而创造更美好的马来西亚。“在多元种族的马来西亚,需要什么?团结、宽容、和谐、互相理解和尊重的精神,对于维护和谐及改善马来西亚是至关重要的,这在基督教中是受到高度重视和谨守的。”“砂拉越的基督徒人口在28 个种族中占了26 个,这是何其的美!我们有理由微笑,因为主对我们是好的,并且总是向我们敞开祝福的大门。”

存在因着基督降生
随后,筹备会主席莫西诺进行祷告及各宗派代表带领宣读上述经文。三位代表分别以华语、英语与马来语宣读了上述经文,正式把大喜的信息报告给大家。

天主教诗巫教区主教许德光随之在活动上宣讲圣诞信息,并指出因为耶稣的诞生,这世界存在了,你我也降生了。倘若基督没有诞生,这世界就不会存在。

“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耶稣的诞生,这是个喜讯,神降生成人,祂与我们同在。我们今天要把这喜讯带给全世界,让宇宙受造界知道——他们的存在是因为基督的诞生。”许德光主教分享信息后,接下来各教会代表及受邀嘉宾共同主持点燃圣诞蜡烛仪式,最后在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的祷告下,游行于晚上7 时正式开始。游行由天主教会队伍打头阵浩荡出发,卫理公会、基督教青年会、独立教会、圣公会及婆罗洲福音教会队伍紧随其后。他们途经爱莲街、海唇街、美申路、中街、黄乃裳路、甘榜艾蒲路、兰彬街、再绕到甘榜艾蒲路最后则回到布章宋东路,划下完美的句点。 (韵琴)

万名信徒齐聚广场
“报告你们一个大喜的信息”三种语言告诉你
各教会代表及受邀嘉宾共同主持点燃圣诞蜡烛,报佳音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