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的话“传扬祂”

今年有四十三位同学在卫神第廿届毕业典礼毕业。我问自己这个问题:到底卫神提供的神学教育如何对教会(和上帝所创造的世界)有适切性,同时又能忠于上帝给予卫神的远象呢?我想到记载在歌罗西书一28 的卫神院训。其中有三方面可以成为我们神学教育的核心指标:
1. 在基督里成熟:我们按圣经真理的教学,并浸淫其中、从我们教会传统所学习的智慧和宝贵的功课、锋锐学生的思维和按上帝的真理丰富他们的经历。这些都是神学教育的核心。正如卫斯理约翰所言,这可说是一个在基督里的完全的旅程,使神学人不断追求成长,活出在我们的呼召和切合性;

2. 作榜样的门徒:在卫神生活的神学生觉察有许多隐藏的课外学习,挑战他们参与“非正式”的学习,要成为在社体中其他的人的祝福管道。失去这些效法基督的品格和行为的觉悟,就很容易让不少的人失焦,抹杀先要求成为上帝忠实门徒而后才能成为忠心的领袖和牧者的目标;

3. 传扬基督救恩:我们的神学教育就是要塑造那些被主呼召,要成为基督真实的门徒,要去宣告基督并且建立门徒,让他们能在主面前成为成熟的人。我们依靠圣灵的大能尽心竭力迈向这个目标!

我们恳请您与我们共享这个远象,并且按着这样的信念,将被上帝呼召的男女差到卫神来。深信这些来到卫神的人将更积极,并且准备好顺服圣灵的引导,在卫神接受一个严谨和满有挑战的神学教育。我们深信我们所提供的神学教育将对教会适切,更是忠于神的托付!

愿圣灵复兴的火点燃众人的生命,复兴教会,建设国家,拓展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