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马来西亚2.0 教会需建立更多祷告网络

马来西亚合一祷告自2012年成立一来,祷告网、代祷勇士、守望者便在全国各个角落纷纷点燃祷告之火,旨在点亮我们的国家。而这些不同宗派、不同地区、不同祷告网络的祷告勇士和协调员每年都会齐聚一堂汇报近况和彼此打气,好让祷告之火继续燃烧不熄灭。

自我国政权奇迹般的更迭后,一些祷告勇士可能开始松懈下来。因此今年于正月15-17日假美里举行的第七届祷告领袖退修会来的正是时候。在会上,来自各方的祷告勇士和协调员们被提醒,我们不只要继续,且要更加热切地为我们所爱的国家求平安和兴盛。除了为国家守望祷告,我们同时也要为教会守望,使教会能持续圣洁己身,并忠心地为着我国的执政者、政府和人民惊醒祷告。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荣誉会督华勇牧师,“马来西亚合一祷告”(Prayer United Malaysia,简称PU)的主席,首先重申“合一祷告”的异象,即“教会复兴,国家更新”。为了促进此祷告运动的动力能持续得挑旺,“合一祷告”致力追求其自身以至教会和国家更远大的目标。

“合一祷告”的目标如下:
1. 持守PU的合一
2. 扩张并加强祷告运动的灵里合一
3. 持续挑旺祷告运动的动力
4. 增进布城祷告中心(PPC)的事工

教会层面,我们要戮力于:
1. 为复兴预备道路,这包括教会需要悔改和圣洁,有仁爱和宽恕,互为肢体与合一,谦卑和祷告,以及对圣灵的带领和灵力开放。
2. 增强教会中和家中的门徒训练。
3. 接触和培育敬虔的下一代
4. 活出光和盐的生命
5. 成为差遣的教会

国家层面,我们希望:
1. 兴起更多正直的国家领袖
2. 锲而不舍地寻求正义、公义和宗教自由
3. 捍卫国中的合一、稳定和正直的政府,以及有效的反对党为制衡力量
4. 坚守东马尤其是砂拉越的特殊角色
5. 进一步加强“点亮马来西亚”
6. 祝福马来西亚,并破除所有恶者的营垒

这些目标不只是口号和纸上谈兵,也是我们迎接“2019马来西亚祷告年”的实际祷告重点。为使此波祷告动力能更深入更广泛地发动,各地大大小小教会需要建立更多的祷告网络。

迄今,在PU旗下已有21个祷告网络。其中东西马各宗派各地区的18个祷告网的协调员在退修会中做了进展汇报,看到许多爱国为国忠心守望的榜样,也让较为软弱的网络得到激励和挑旺,使我们的祷告好比圣殿里香坛上的火需要持续燃烧方能挥发香气,上升到天父上帝面前。

祷告更广泛深入社区
“点亮马来西亚”是在2018年假槟城举行的年度退修会上提呈的策略性行动。今年,此祷告行动要更上一层楼,好让我们的祷告更广泛且深入我们的社区。因此“点亮马来西亚2.0”致力于在全国222个国会选区内点燃祷告之火,并在各个选区内兴起一个“主力教会”(Anchor Church)。当我们为着国家向天父祈求平安、公义与美好的同时,我们也期望祂兴起更多的“大卫”和“撒母耳”来对抗“以利的两个失职儿子”——教会中的腐败领袖。

为期五年的“点亮马来西亚”,是一项超越宗派的联手行动。因此各宗教教会需要抛开彼此的差异,为着国家的好处在祷告的努力上学习同心合作和付出,好让我们的祷告切实深入民间,好让我国各个角落都被耶稣的真光点亮起来。

为回应砂州扮演着特殊的角色,砂州的基督徒们被提醒要警醒用祷告点亮砂拉越,尤其为着第十五届的全国大选来做准备。作为拥有最多基督徒人口的砂州,我们要问的是:砂州与其他非基督徒州属有什么不同吗?

退修会画上句点前,315 位协调员和代祷勇士们按各祷告网络分组进行实际步骤的讨论。每一个祷告网络要选出从国家、国会到州议会的协调员,并找出各个州立法议会选区里的各宗派教会。然后将该州议会选区的所有教会联合起来,动员起来,一起用祷告来点亮我们的社区和选区。(履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