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卫神之夜 苏慈安:合乎主用上帝会负责到底

“献身事奉,我想,但我配吗?你,会适合吗?”是2019 年卫理之夜的主题,从中提醒弟兄姐妹们,成圣需要功夫,只要有追求的心,就不要再纠结适合与否;上帝既然呼召了,就是合乎主用的器皿,上帝一定会负责到底。

诗巫卫理神学院实习主任苏慈安牧师是当晚的讲员,他在证道时提醒弟兄姐妹们,我们都是上帝所呼召的人。

“这里所提到的呼召可分为两种,首先是关于生命的,神从罪中呼召出来的人、新造的人,组织成教会,承认教会即是承认自己是受呼召的。”

其次就是召命,因为上帝呼召我们不是让我们享受生命的,而是一种召命。上帝把适合的人放在某个岗位上服事,无论是家庭、学校还是职场。在你的岗位上扮演好你的角色,就是你的召命,在教会中服事的牧者、宣教士也是一种召命。

上帝呼召上帝负责
那怎么样才能知道上帝的呼召呢?苏牧师说,上帝的呼召可分为客观面与主观面。

他将上帝的爱与感动(Love)、长辈的确认(Observe)、聚会的信息(Reassure)与人类的呼声(Data)列为了呼召的客观面,也就是上帝(LORD)的意思。“上帝的爱与感动是我们可以感受到的,长辈们是对你有所肯定才会确认你,聚会的信息则是让你更加确定,然后就是种种的数据,全球目前有21
亿的未得之民,而宣教士只有41 万,这个数据让我们无法忽视。”

另一个则是主观面,即圣经的印记(Spiritual Evidence)、羡慕善工(Heart)、清晰的动机(Attitude)、清楚恩赐(Personality)与对神对人对事对事奉的经历(Experience),也就是形态(SHAPE)。“圣经的印记是上帝对你说的话,那你爱不爱上帝的工作呢?你爱神爱人吗?你清楚自己的性格与恩赐吗?如果清楚就要摆上,更要体验上帝的心意。”

苏牧师强调的是,上帝使用的器皿是什么?是蒙祂拯救和呼召的人,并举例亚伯拉罕、摩西、约书亚、保罗、奥古斯汀、王明道、葛培理等人。

通常面对献身,弟兄姐妹都会面对挣扎,主要是“献身事奉,我想,但我配吗?你,会适合吗?”两方面,然而,苏牧师认为,成圣需要功夫,只要有追求的心,就不要再纠结适合与否,上帝既然呼召了,就是合乎主用的器皿,上帝一定会负责到底。

2019 年卫神之夜于3 月22 日假诗巫新福源堂举行,计有约500 人参与,并且超过80 人上前表明自己的献身心志,神学院牧师与宣教士分别为他们祝祷。(韵琴)

短剧:儿子欲献身,却遭遇母亲的反对
牧者与宣教士为有献身心志的年轻人们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