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当及时全然奉献

纵然女人在当时社会的地位低下,就连受教育的机会都没有;但耶稣基督与当时人们最大的不同,就是耶稣毫不轻视女人的存在。

全国姐妹祷告大会在3 月23 日清晨的灵修时间邀请了陈倩明传道宣讲主道,提醒姐妹们耶稣从不轻看女子。以井边的妇人(约四7-26)、儿子死了的拿因城寡妇(路七11-17)和行淫的妇人(约八3-11)为例,耶稣对于姐妹们有满满的关爱。

“因此,身为姐妹的我们断不能让别人来定义我们的身份,纵然时至今日仍然有重男轻女的情况出现,而令我们觉得自己是被弃绝的;但要紧记的是,上帝是绝不会放弃我们的。”

同时,陈传道也提醒姐妹们别让你的过去来决定你的未来,无论你过去发生什么事,上帝都是爱你的,最重要的是当下的你能够为主做些什么?

她借用了那位把一瓶价格昂贵的真哪哒香膏打破并涂抹在耶稣身上,随后被犹大指责浪费的女子——伯大尼马利亚的故事(可十四3-9),提醒姐妹们从马利亚的身上学习功课,当要把自己的全部献予上帝使用,并且要有机会就做,不要等待;而且不但要做,更要了解上帝的心意。

“马利亚把非常珍贵的香膏倒在耶稣身上,在当时是只有帝王、先知、祭司才会被如此膏抹。而这瓶香膏的价格昂贵,相等于当时一年的工资;于是,犹大就埋怨她。然而,马利亚肯定是在心里挣扎了很久才做了这件事,把自己的全部都献上了,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此外,奉献的机会不是常常有的,马利亚是在耶稣未死之前就先做了这事,而不是等耶稣死了之后才做,是马利亚捉住了机会,不让自己有遗憾,因为机会是稍纵即逝的。

还有就是,耶稣在此之前已经不只一次地预言受难,门徒们却不以为然;唯有马利亚把耶稣的话听进心里去,了解耶稣的心意,在耶稣受难前做了如此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