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宣教奉献到哪儿去了? 继续凭信心参与奉献

何名兴(宣教部部员/ 查账)

过去以为,只要奉献时注明是“宣教奉献”,教会就会把我的奉献直接交给宣教机构或宣教士。成为执事之后,我才了解原来自己的宣教奉献只有“部分”是支持宣教士或宣教机构的,而且这“部分”的多或少要,看那一年堂会收到多少的宣教奉献。这怎么说呢?因为教堂所有与宣教有关的经费,比如:支持去读短期宣教学校的人、参加内陆短宣和海外短宣等都是使用会友的宣教奉献来支付。不过,通常“宣教主日”的奉献会按年会规定的全数交给年会宣教部做宣教士的经费。

成为教区宣教执行会主席后,了解到各教会交给宣教部的奉献大约90% 是用在宣教士身上,其中一半以上是支付宣教士的薪金,其余的是支持宣教士其他的费用。目前,我们采用统一的薪金制度,即不论一位刚毕业的宣教士是去东亚还是东南亚还是日本,他的薪金和生活津贴是一样的。无可否认,一些工场生活水平比较高,所以宣教士要懂得节约之道。由于宣教经费有限,以及世界经济状态变化无常,我们无法清楚把工场生活水平分类,使得我们无法按不同的区域来支付宣教士的薪金。

不要扣留住余额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认为宣教士所领取的薪金和各样津贴不但足够其基本的生活开销,并且还有余的,所以一些宣教士还可以买房子和投资。因为除了伙食、日用品、子女开销、电脑和汽车维修费、娱乐休闲费等是从薪金和津贴来支付,其他的费用几乎皆由宣教部提供。

那宣教士很有钱?也不会发大财!一点储蓄,给父母一点零用钱,偶尔去旅游一下,就是一般人的财务规划和生活。为了让宣教士不用为生活担心,宣教部也在努力的改善宣教士的福利;唯这须看教会是否已经预备好认领更多的宣教士费用,甚至愿意把会友的宣教奉献全然交给宣教部成为宣教士的经费,执事会承担堂会本身的宣教事工费用?当宣教奉献多过认领的宣教款时,希望团契和执事会把余额也交上,不要扣留住余额,以至宣教奉献没有做到宣教事工,违反了奉献者的意愿。

当我们朝向百位宣教士的目标前进时,发现不是上帝没有感动更多人成为宣教士,而是我们在经费上还没有预备好。今年宣教部就面对马币33 万令吉的预算赤字。我们需要你在面对经济衰退的当儿,愿意继续凭信心在所欠缺的宣教经费上参与奉献。欢迎您联系宣教部以了解如何可以直接的补足我们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