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我们的父母

黄广芳(年会妇女会主席)

每年五月第二个主日是孝亲节,也是妇女会主日,更是历年来妇女会所推动的事工之一。今年孝亲节主题
是“行孝要及时”。在此,我谨代表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妇女会祝福天下父母孝亲节快乐,身体健康,主恩常伴。

有一句俗语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也有人说“今天的老人,明天的我”;因此,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我们,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会老。

曾经,有个叫《机会》雜志社的记者来访问比尔盖茨,记者问人世间最不能等的是什么?没想到比尔盖茨回答不是机会,也不是什么商机,更不是什么这个、那个不能等……,比尔盖茨对他们说了一句话:世界上最不能等的莫过于孝顺父母!

百善孝为先,行孝当及时。的确,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莫过于孝敬父母,我们应当趁着父母还健在时,好好珍惜、孝顺,及时报答他们养育之恩。儿女们要懂得时间有限和珍贵,别总以来日方长,机会常有当藉口;人生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况且亲情也永远无法完全回报,因为生命本身隐藏着不堪一击的脆弱。孝敬父母不在乎吃得多好,住得多富丽堂皇,而在于由心而发的尊敬,长期不懈的坚持和一如既往的耐心。

圣经中的十诫将“孝亲”列为笫五条,这是明文规定的。上帝为着提倡孝道,鼓励孝行,特用嘉獎的办法:“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弗六2-3节)上帝要作儿女的孝敬父母,才能得福寿双全,此心此情真是太迫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