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总部大厦顺利封顶 建筑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总部大厦顺利封顶,整个建筑工程目前已经完成逾90%,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

年会总部大厦在2018 年4 月动工,原本预计在明年完工,不过目前工程进度比预期快,若按照进度,大厦将在今年年尾竣工。

年会总部大厦在原定计划中为8 层楼高,但是在向政府提出申请时只获得兴建6 层楼的批准。然而在今年年初时,政府条例出现变动,即允许申请增加楼层约三分之一。故此,年会已经即时向政府提出正式的申请,加建至8 层楼,并正在等待批准。会长池金代牧师指出,年会总部大厦的兴建不是为了荣耀人,而是荣耀上帝;众人要宣扬主的名,不要在屋顶上做愚昧的人,而是要做一个有智慧的人,跟随及信靠主耶稣基督。

他在5 月22 日上午进行的年会总部大厦封顶礼上,以“屋顶上的智慧”为题训勉,一般人站在屋顶上时,会觉得自己不可一世,就如《创世记》11 章,“他们说,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

池牧师说,人为了宣扬自己的名,把塔顶建到能够通天,为的是宣扬自己的名。人喜欢高举自己,喜欢骄傲,特别是建高楼大厦,全世界都在竞争,比较谁建得高。

“廿多年前,马来西亚也建了全世界最高的双峰塔,那时我有一个很深刻的印象,那就是马来西亚高傲了起来,高喊着‘Malaysia Boleh,大马能!’这个全世界都知道的口号。”

然而一喊完,我们发现我们并不能。烟霾来了,经济风暴来了,病毒来了,我们无力解决。人是何等渺小,何等脆弱,我们喊“Malaysia Boleh”,但实际上却是“Tak Boleh”,我们并不能做到。

智慧在屋顶上讲话
池金代指出,建楼建塔,人喜欢高举自己,但是箴言八章让大家看到智慧在屋顶上讲话,箴言第八章第2 节说“他在道旁高处的顶上,在十字路口站立”,这里特别把智慧人性化。此处的智慧指的是耶稣基督,祂在屋顶上说话,告诉人们不要做愚昧的人,要做智慧的人。

“通常,我们低头在街上走时,只看见人的创造;不过当我们站在高处时,就会看到神在大自然界里的创造,会学习敬畏上帝,称颂上帝的伟大。”

池会长强凋,上帝是伟大的神,但是祂竟然把自己成为渺小的人,为的是与你我同在——以马内利。上帝不只是让我们感受到祂的伟大,也让我们经历祂的微小,小至与我们同等小的地步,为的是拯救世上的人。

“当我们有了上帝所给的智慧吋,我们就会认识祂的伟大,我们也信靠祂为我们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其要我们要继续信靠耶稣,就能有智慧过一生。”(韵琴)

封顶仪式后的合影
为总部大厦封顶祝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