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经培灵会(一) 为主作更大的事

邓英善牧师在6 月3 日晚间公开查经培灵会查考约十四1-15,提醒信徒要“为主作更大的事”。他表示,当耶稣要离开门徒时,祂特别关注两件事,门徒:爱祂比其他更深吗(约廿一,喂养主的羊)及对祂的信心(为主作更大的事)。

在约十四1-11 主耶稣临别前的安慰中,祂让门徒不要忧愁(因为耶稣即将要离开他们)。其实,现今的基督徒也可能有各样忧愁,无人知晓,但主耶稣都知道;所以,我们要学会将难处交给祂,倚靠祂度过难关。邓牧师劝勉我们,不要把信心建立在肉眼可见的事上,要建基在上帝的话语;毕竟,我们都很可能会
信心软弱,如同彼得一样。他特别指出,其实彼得是在上帝话语警告后且没有生命威胁的情况下否认主,可见人的信心是多么脆弱。那有什么解决方案呢?耶稣说:“你们信神,也当信我”(十四1 下)。

主耶稣要他们信什么?祂要门徒信祂去是为们预备住处(地方),并且还要再来,这是祂的应许!邓牧师表示,如果我们真的相信上帝的应许,就要在我们的敬拜、服事中反映出我们“所信的”──将福音传开。从圣经中,我们看见上帝其实赐下许多应许,但唯有我们熟悉祂的话语,我们才能倚靠祂的应许。更何况,
我们对上帝的信心是要建立在上帝的话语中。

给我们足够的资源
当我们迈出信心的一步,愿意到上帝面前倚靠祂,在祂的话语上建立信心,相信祂的应许时,我们就会领受使命,好叫我们承担更大的工作。这也是12-15 节中,主耶稣要求门徒的事。

12 节中提到“要作更大的事”是指何事呢?邓牧师解释说,到基督徒信主得救后及见主之前,皆需承担“要作更大的事”的使命,那就是:传扬救恩的福音(传给更多人,传到更远的地方)。如果我们愿意承担“作更大的事”的责任,那接下来我们要面临的挑战就是:接受圣经的装备,因为基督徒对圣经的熟识度是传福音的至要关键。

另外,耶稣也说:你们若奉我的名求什么,我必成就。其实这一句话是紧扣着上文说的,意思是如果我们愿为主耶稣作更大的事(将福音广传),那祂就会给我们足够的资源(奉祂的名无论求什么,祂必成就)完成。

邓牧师在结束时,再次强调基督徒要:相信主的应许(主必要再来接我们);相信主的托付(做更大的事);相信主的能力(主必听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