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冲击事工第一届义工大会 成为门徒塑造者塑造主门徒

2019年5月18至20日,年会青少年事工部属下砂拉越“生命冲击事工队”假诗巫金木酒店进行了第一届义工大会,共有49位来自砂州各地的义工及3位沙巴团队的代表与会。营会一开始,营员就进行了自我评估,好了解自身目前的属灵境况;再根据实际情况,实践在桌游的身份档案中。过程中,也有多个实用的工作坊,让营员们能装备自己,预备好如何教导他人;诚如提摩太后书二2所说:“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

感恩,生命冲击事工槟城总部派出3位同工,带领“门徒塑造者游戏”(Disciple Maker Game),让与会者学习如何成为门徒塑造者去为主塑造门徒。总队创办人关牧师不断提醒众门徒塑造者,要以爱心及时间去接触未信者、栽培基督徒。同时,也要扎根自己基督信仰及深化自己与主的关系。门徒塑造者应该放下自己的愿望或目标,并以上帝为优先,背起十字架来跟随主。传福音固然重要,但要使福音得广传,就必须靠赖于更多门徒。因此,塑造门徒及把它当成是可传承的文化是迫不及待的。关牧师也提醒,要爱人如己,因众人和上帝有一样的形像,在教会中也不应该有纷争;任何争端需要在地上解决了,大家在天上才好相处!

装备自己,栽培门徒
营员们在回应时段,承认自己的老我、不传福音的软弱、不看重门徒塑造的使命,并立志积极回应神的呼召,要在有生之年装备自己及栽培门徒。“我已经决定,要跟随耶稣,永不回头,永不回头”,这是一首自幼在主日学唱得滚瓜烂熟的诗歌;营会中,也以多首委身为题的诗歌穿插,让营员们对于上帝国度有更深的感召。

5月19日傍晚,也进行了感恩晚宴及感恩礼拜,庆祝该队满12周年。过去12年所带领的营会接触了18000多位营员,其中3500多位在营会决志信主、1900多位立志献上成为全时间的传道与宣教士。这些营员当中包括了1800多位的友族同胞,其中700多位也在营会中悔改信主,更有300多位立志全时间献身。当晚,该队也移交了感恩奉献给生命冲击事工槟城总队、卫理毕理学院及卫理神学院之代表。(郑友煌)

工作坊
“门徒塑造者”桌游
感恩礼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