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经济部通告 年会新设财务内部审计单位

本部已于二零一九年四月按执行部的要求设立了年会财务内部审计单位(Finance Internal Audit Unit)并由林以钊弟兄担任主管一职。林以钊弟兄乃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协会会员(Associate member of Chartered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UK)及马来西亚会计师协会特许会计师(Chartered Accountant of Malaysian Institute of Accountants). 他曾任职于4 大审计公司为外部审计师、油棕公司的内部审计师和国际石油与天然气公司的管理层。

财务内部审计单位成立的宗旨乃在本会属下推广、设计、打造及维持一个问责性的财务管理并透过以下的步骤来达成有关的宗旨:
1. 了解及记录本会各单位现有的财务管理运作和程序
2. 鉴定现有内部控制不足之处并做出加强的建议
3. 协助落实已批准的财务管理内部统制指南
4. 获取相关修订建议的反馈
5. 审查本会各单位是否依既定的程序运作
6. 按需要修订已制定的程序

现阶段,财务内部审计单位将造访本会属下的一些单位,如年会部门、年会肢体、教区肢体、牧区堂会、年会机构或中心,以了解相关单位的财务运作,并按个别的需要向经济部内部审计咨询小组提出对财务管理内部统制指南做出修改或更新的建议。

因此,当财务审计单位和本会总干事刘邦耀弟兄联系您以磋商拜访的时间时,敬请给予安排和协助并按该单位所要求的,提供一切与财务有关的文件和资料给该单位参考和研究。如有任何须即时改进之处,也请按该单位的建议做出更正。

特此通告。

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 博士)
年会经济部主席:林忠诠弟兄
仝谨启
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