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献身到走上工场还有多远? 背起十架走上工场

文/刘世尧牧师
(年会宣教部主席)

旧约时代的摩西在四十岁的时候,就对拯救自己的同胞脱离埃及为奴的苦海甚有负担(徒七23-25)。但是,他真正走上服事的“工场”,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是四十年后的事!因为他还不够成熟,上帝要用四十年的旷野牧羊经验来塑造和磨鍊他。新约时代的犹太教狂热份子和学者扫罗,在大马色路上与復活的主耶稣基督相遇并蒙召传道之后,也大约花了三年的时间静思、事奉和装备自己(加一17-18),才走上跨越文化的外邦宣教工场。

从献身到走上工场还有多远?
圣经的救恩历史显示,上帝对每一个祂所呼召的人都有不同的时间表。决定性的因素至少包括三个:一,献身者是否全然降服于天父上帝的塑造道路,竭力合神心意;二,献身者是否学像主耶稣基督,追求智体灵群的成长(路二52),预备好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走上工场;三,献身者是否顺服圣灵的感动和引导,与基督的身体(教会)建立密切的关係,有对教会负责任的成熟品格,将来接受教会的差派,出去宣教。

宣教部祈求天父,从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的弟兄姐妹中间,打发更多人出去,在未得之民中,藉长宣和短宣收割庄稼。但是,我们也祈求主耶稣基督的宝血洁淨每一位献身者的身心灵,能脱离老我的各种邪情私慾,灵力充沛地预备好,走上宣教工场。当然,我们更呼求圣灵保守每一位上工场的宣教士,能忠心事奉、培训门徒,完成大使命,不辜负教会的支持,也满足天父的心意,直到主耶稣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