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工厂,长留工厂

文/ 刘本纬牧师
(年会宣教部部员)

从献身到走上工场还有多远?这道问题的答案还真的是因人而异。一般上,从献身到走上宣教的工场这期间所经历的过程,就好像过关斩将,包括:排除拦阻,接受圣经、神学、宣教知识和体验的装备、接受重重信
心的考验、向神学院和宣教申请时的测试和面试、得到教会和宣教部的接纳、认识宣教工场、选择差会机构、
申请签证、建立祷告团队等;直到真正走上工场、投入宣教事奉,往往都需要数年之久。无可否认也有例外的,毕竟上帝带领每一个人的方式、时间和过程也都不一样,每个人是否预备好的程度也不同,有者数年、数十年不等。

一个 “献身者”若真立志将生命献上投入宣教,则须:
A. 祷告托住:每天忙碌的生活中,需借着祷告来坚定宣教的心志并持守宣教的异象。

B. 装备等候:透过报读神学、宣教、专业课程,参与短宣、各个层面的服事,阅读有关宣教书籍,加强自己与上帝的关系,操练过圣洁、简朴、纪律、自立的生活。

C. 心理建设:检视并处理自己过往的情绪伤害,以便从上帝得医治。建立正确的生活目标并确知领受的呼召实从神而来。健全的心理素质方能面对工场上的挑战。

D. 人际关系:多接触人,学习与人和睦的配搭事奉,常常观察自己与别人的互动状况以及关心别人的需要与反 应,随时修正与检讨自己的作法并建立良好的个性和品格。

E. 健康体魄:平衡的饮食,不挑食;运动有时,忙碌有时,休息有时。

后现代可说是个“速成文化”的时代,样样讲求快速,“急功近利” 也就自然成了一般人的通病。因此,怀着满腔热血的献身者必须警惕自己,免得陷入此状态,宣教生涯很快夭折。因此,献身者不但要“走上工场”, 能“长留工场”才是该有的目标,需要审慎计算代价并祷告等候上帝,听从上帝通过宣教长辈的劝导,装备成长,在祂眼前成为“够资格”的工人之时,祂必亲自开路,差遣你走上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