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花时间

Ulu Julau 本地宣教士/林芳芳

感恩,我能够在Gereja Matop服侍伊班同胞。我看到他们非常渴慕上帝的话语,我们更需要时间陪伴他们,用上帝的爱来爱他们。

在期间,我看见许多青少年、主日学学生、长屋居民的牧养需要等。过去,青少年人数不稳定,他们也不懂如何安排和带领活动聚会。但这次,我发现他们愿意出来服侍,而且专心听上帝的话语,学习祷告,不断成长。其实,陪伴和教导青少年需要花时间与他们吃饭,聆听他们心声,欣赏他们的优点,鼓励他们,使他们能够在教会里不断操练灵命成长。

在主日学方面,要把孩子带到上帝面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需要花时间载送他们,耐心鼓励孩子们到主的圣殿敬拜主,让他们知道上帝爱他们。孩子们愿意来到教会,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这些孩子们需要明白并接受耶稣的救恩,才能从小建立稳固的基督信仰根基,以至到老也不偏离。

除此之外,每个星期我也会到长屋带领聚会,因为这些长屋位处偏远地带,居民无法到教堂参加敬拜。但他们是那么需要上帝的话栽植在心中,使他们不远离主。当我们肯花时间陪伴他们,不断栽培他们,他们的信仰将会更加稳固。一旦他们遇到困难,就会寻求上帝,而不是传统的迷信和巫医。

坦白说,一些会友已迷失了,可是当我愿意花时间探访,为他们祷告,就发现几个月之后,他们愿意回来敬拜独一的真神。

感谢主,一直以来让我看见灵魂的需要,也让我学习如何帮助他们并为他们祷告,更让我懂得如何用上帝的爱来爱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