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在于我和您

感谢上帝透过参加这次的大会让我再次得到肯定和被上帝的话语激励,看到教会复兴的方向——“以福音和家庭为优先”的呼吁。

主的灵带领我想起小时候当母亲跟我谈起耶稣和教会,总感觉那是一个只有圣人才能去的地方;我们这些穷人、普通老百姓不能随便进教堂。后来认识了耶稣也听见了福音,便对福音产生兴趣。主要原因是因为一群可爱的基督徒朋友和他们的家庭生活带给我喜乐和力量!那是40多年前的乡村教会情况——教会多是由牧者一家加上几个会友家庭组成的。父母、夫妻、孩子都聚在一起事奉、一起敬拜、成长,还能影响周围的人认识耶稣。那时我的领受是:信靠耶稣是件人生的美事,也因此帮助我没有停止聚会。

40多年后的今天,看到普世教会所面对的挑战越来越多。虽然上帝的话永远不改变,但为什么真理不能吸引世人?为什么许多基督徒不能活出丰盛和满足的生命?…..难道世界科技越发达、越进步,福音真理就该萎缩了吗?我看见许多曾经是虔诚基督化的家庭都保不住下一代信仰的悲剧。

感谢主耶稣提醒我,在祂里面一切问题都是可以“挽救”的;基督徒依然可以赎回每个世代,关键在于我和您。
我和丈夫都深深感受到,原来身为父母的我们在建立神的国度中扮演了极重要的角色。这好比福音的棒和责任已托付给我们了。我们第一要做的是在我们个人的生命中重新反思十字架的本质——十字架就是福音。

福音原来就是能力,福音与我们人生是息息相关的 。自从母腹中,出生为婴儿,从孩童长大到成熟时期,谈恋爱到婚嫁,生儿育女,建立家庭……整个生命循环过程都离不了福音!我看到如果我愿意悔改、真心遵守上帝给我们最大的诫命——听!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上帝,我必然会经历祂无与伦比的爱和恩典临到我和我家及后代!

大会也提醒我,家庭教育是本着上帝的话(真理)为首。虽然世人总喜欢把“人理”当真理,但基督徒应当时时保持警醒之心,活出真理,一生享受上帝创造的生命。也因此,儿童灵性培育是每个基督徒家庭和父母不能忽略或轻视的;因为它将是丰盛生命成长的基础。

最后我领悟到,教会需要更多门训来兴起上帝原本要建立“在地如同在天”的国度。倘若每位信徒都深思、悔改,明白并看见福音的本质,我们必然得着“生养众多,遍满地面”之恩福。(小毛妹)

难题解答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