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医治释放培训会 走出黑暗不给魔鬼留地步

由马来西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青少年事工部及幸福家庭与辅导部联办的“走出黑暗”网瘾医治释放培训会于2019年8月6日至8日在诗巫爱莲街福源堂Hall B顺利举行。培训会共吸引了71位来自全砂各地的牧者、弟兄姐妹及圣公会的教友报名参加;讲员为池金代牧师、刘世尧牧师及赵晓音牧师。

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受邀于培训会开幕礼上分享信息,并以“福音的大能”为题勉励参与者只要信靠耶稣基督,就能经历福音的大能。他表示,基督徒应当抱着“为基督而死”的精神传扬福音,让我们都能靠着福音的大能得着医治。

池金代牧师在培训会中带领参与者“从圣经观点看魔鬼的特性”。他表示,撒旦的名称在圣经里被分为四十种,其中包括与地位有关的名称、与本性有关的名称,以及与活动有关的名称。他也提到撒旦的活动以及信徒要如何抵挡撒旦,并且对上帝应当至死忠心。

此外,刘世尧牧师分享了“从卫理宗的角度来探讨医治释放”。他说到卫理宗的理念是以“神圣的爱”(Perfect Love)为重点,我们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来爱主。医治释放的目标是恢复上帝造我们的荣美形象,包括天然形象、治理形象以及道德形象。刘牧师也分享了医治释放的需要,是因为罪与魔鬼使我们离弃了上帝。根据卫斯理的恩典神学,我们可以靠着上帝的主权和恩典,产生圣洁又喜乐、自由又平安的生命。

网瘾严重鬼附可能性高
赵晓音牧师分享“从圣经观点厘清对魔鬼的迷思”。她表示“鬼”其实是有气的风灵,它没有形体;人一般上对鬼有迷思,但都不符合圣经的根据。不仅如此,她也提及“网络成瘾的特性与害处”、“成瘾的成因探讨”,还有“网瘾与鬼附之间的关联性”。网络成瘾容易影响心志能力、视力、增加心血管疾病、降低智商、性格改变,甚至会伤脑,使脑萎缩。造成网络成瘾的原因也分为很多种,例如:有专家团队设计让人成瘾的游戏、同侪的压力、生活没有目标、纾解压力、现实生活没有成就感、没朋友、自我形象低落、单纯好玩等。赵晓音牧师也提到网络成瘾越严重,鬼附的可能性越高;若想要改善网络成瘾,可以培养兴趣来活化大脑,如:学习音乐、读经、灵修、祷告、敬拜赞美等。

赵晓音牧师带领参与者们“从科学角度看邪灵的彰显及鬼附与疾病的区隔”。她表示可通过五种方式来看邪灵的彰显:目测、手测、心率带、测温,以及测脑波。她在分享中介绍了几个鬼附的个案,并教导参与者如何分辨鬼附与疾病的分别。

当每一个讲题结束后,参与者都会进行分组讨论。培训会的最后一天,赵晓音牧师进行了赶鬼实战,并教导参与者如何学习赶鬼的技巧及找出其根源。她表示,帮助鬼附者的必要步骤是清楚的重生得救、慕道友须圣经陪读、丢弃可憎之物、为他代祷、请他认罪悔改及奉耶稣的名祷告让他身上的“气”出来。
池金代会长在培训会的闭幕礼上勉励弟兄姐妹,对于赶鬼必须要“严肃看待,轻松对待”。每一组也派代表上台分享组员们的建议及参与心得。最后,池会长带领祝福祷告,为两天半的培训会划上圆满的句点。

 

参与者的心得分享
培训会结束后,我们也访问了三位参与者,并请她们做心得分享:
来自古晋圣公会圣信堂的房秀英姐妹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这次的培训会对她有莫大的帮助,尤其是最后一天的赶鬼实战,当牧师在帮她做医治释放祷告时,她发觉自己的眼皮不断地在跳动,手脚也抖动不停。她尝试控制自己不要抖动,但身体却不听使唤,甚至连她手的温度也急速降温。她感觉膝盖部位有东西“突出来”,也一直想打嗝。


秀英也提到,参与培训会期间她嘴巴里的口疮一直不会好,直到医治释放后,口疮已开始消退,也不再疼痛。另外,透过这次的培训会让她知道网瘾与鬼附之间的联系。她表示她的儿子因沉迷网络,有时会突然性情大变,或有摔东西的倾向。她希望借由这次机会能帮助她的家人,日后也能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

同样是来自古晋圣公会圣信堂的林名玉姐妹坦言此次培训会令她大开眼界,尤其是网瘾与鬼附之间的联系。她了解到原来赶鬼并不可怕。赵晓音牧师的分享使她厘清了人们对魔鬼的迷思。她表示网瘾不仅影响我们的健康,也荼害我们的灵命。所以透过这次的培训会,让她明白人们需要时常处理内在的邪灵,不给恶者留地步。她也希望有关单局能多举办类似的培训会,让更多人受惠。

民丹莪三一堂的会友黄淞伶姐妹表示,透过这次的培训会使她对灵界有更深的认识,打破以往对魔鬼的迷思。原来疾病也可能与鬼附有关联。她坦言虽然自己没有参与实战,但她在心里也不断地向神祷告,求神让邪灵从被鬼附的人身上出去。淞伶也鼓励大家,不妨花个十分钟来做医治释放的祷告,来换得自己的健康及平安。三位参与者也都表示若还有举办培训会,她们都愿意参与,并且带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年会资讯传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