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乐龄学习中心与福音堂乐龄团契联谊 乐龄人是神所重视的器皿

美里卫理乐龄学习中心与美里福音堂乐龄团契于7月26日在美安堂举行联谊会。此难能可贵的聚会堪称一项创举,来自美里福音堂90位乐龄长者以及7位牧者第一次登门造访。

主任林辉明在联谊会开始时指出,如此相聚一堂,大家不只在主里认识,也促进彼此感情,更拉近两个宗派乐龄人士的关系。当然,更想借此机会介绍中心的创办理念,希望能吸引更多福音堂长者来报读。
董事主席刘恭谋在致欢迎词强调乐龄人士不要停止学习,“活到老,学到老”,透过学习中心四方面的特色,即:智、体、灵、群所设计多样化的课程内容,生命必然绚丽多彩。

美安堂副理黄立开牧师在其训勉中引用约伯记一1提醒我们,人的生命可以一时之间如飞而去,就如约伯一夜之间失去七个儿子,三个女儿,七百只羊,三百只骆驼,五百对牛,五百只驴,许多佣人和他的身份地位。然而,约伯并不因为受到如此的遭遇而埋怨,他仍然紧紧抓住主,结果上帝赐福于他的比先前加倍。

黄牧师接着说,人的生命是个考验,例如:天父考验亚伯拉罕,要他把儿子献上;雅各需做工才能迎娶拉结;亚当夏娃在伊甸园受考验;还有大卫、约瑟、路得、以斯帖、但以理等都在考验中得胜。

他也鼓励大家一定要紧紧抓住三“宝”:“宝血”洁净我们的罪,能够抵挡魔鬼的控告;“真道”是拯救人的福音,能抵挡魔鬼的诱惑;“决心”叫大家至死忠心跟随主,能抵挡魔鬼的迫害。惟有主耶稣的宝血能使人脱离罪恶,得平安。“圣徒的忍耐就在此,他们是守神诫命和耶稣真道的。”(启示录十四12)

散发耶稣的芳香
美里福音堂的吴峰传道受邀致辞时除了感谢美里乐龄学习中心盛情的邀请,他也声称基督徒就是不一样,因为主的儿女身上会散发耶稣的芳香,绽放出耶稣的荣美并活出基督的模样。乐龄长辈是一群更不一样神所重视的器皿。

美里福音堂30多位长者也献唱一首诗歌《就是不一样》;而美里乐龄学习中心则呈现口琴及小提琴合奏、赞美操、欢乐广场舞和大合唱。

联谊会结束前,美里教区教区长陈祖义牧师也激励长辈们要珍惜晚年时光,在健康许可之下多多参与有益的活动,尤其来参加卫理乐龄学习中心的课程,不只提升生活素质,生命更有魄力,好让大家不做“三等”的乐龄人。更何况,人生经验丰富(尤其在教会中服事主多年),属灵智慧坚强的乐龄长者特别受尊敬,也可以成为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聚会结束后,大家享用午餐,闲话家常,在欢乐声中不舍道别。情谊会散,相聚会别,但期待下一次聚会。(林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