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堂新圣堂启用祝福礼拜江锦顺:属灵生命要延续

2019年9月8 日,对泗里街卫理公会怀仁堂众主内弟兄姐妹而言,是充满上帝恩典与历史意义的一天。这一天,既是上帝亲手带领教会书写新篇章,也是主恩满满,让怀仁堂走过 99 载,迈入全新里程碑的一天。这一天,正是怀家众弟兄姐妹企盼已久的日子——新圣堂启用祝福礼拜。

祝福礼拜分别在新旧圣堂举行。这一天早场崇拜一如往昔,于7.30a.m在原有的红砖圣堂(建于1957年 9 月29日)进行,而在赞美时光与主理牧师江锦顺带领会众进行仰望祷告后,充满历史意义与扣人心弦的迁入新圣堂仪式正式开始。仪式中,由高举十字架的泗里街教区长,也是怀仁堂主理江锦顺牧师走在最前头,依次为手捧圣经的副理陈燕萍牧师、手捧蜡烛的助理黄琳婷牧师、建筑委员会同工弟兄姐妹、诗班员、男女少年军乐队以及众主内弟兄姐妹。当下,大家都怀着欣喜与感恩之心,透过祷告交托,由原圣堂步往新圣堂继续崇拜。

新旧交替与延续的使命
江牧师在新圣堂以“爱神的家”为题证道时指出,这一场崇拜之所以分别在两座新旧圣堂举行,旨在强调“新旧交替”与“延续”的使命。

牧师说,所谓的“延续”乃是属灵生命的延续。怀家众弟兄姐妹往昔在原有的圣堂接受栽培,今天迁入了新圣堂,也要继续谦卑地接受主里的栽培。这种新旧交替的仪式正是家与使命的延续。希望到了新的环境,我们大家都能记得走过的路,继续怀抱心中的那一份感动,延续主的圣工——爱上帝的家,引领更多人来朝见主,让圣所坐满会众,将荣耀大大归于神。

江牧师指出,我们要因为爱上帝而爱上帝的家。我們应当紧记与明白,爱上帝不是仅停留在手所做的工与言行上的表现而已,应记住新圣堂有我们的责任。今天新圣堂虽已完成,但使命还在延续,我们应积极同心协力去打造另一個看不见的属灵之家。

牧师也说,上帝是灵,其实并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以赛亚书六十六1)圣经记载大卫王爱上帝,一心要为上帝建家,而上帝也悅納他的心意。今天我们爱上帝,应明白建造上帝的家,不仅仅是金钱上的奉献与为上帝打造富丽堂皇的圣殿而已,而应努力建造基督的身体、祷告、读经、事奉与引領人归主。

我们事奉,应该完全委身,把自己所拥有的都献上,将身体當做活祭(罗十二1)。委身需要付出代价与牺牲。我们应当知道,在我们委身以先,主耶穌已经为我们委身并付出了代价,将我们从罪恶中拯救出來。主耶稣爱我们,我们又豈能不委身为上帝做更多更大的事呢?今天我们做任何事,都应该出于“爱上帝” 而心甘情愿地去做,并非因为自己有某些特殊身份而勉强去做,以致最终觉得越事奉越疲劳。

三艘同行的船
牧师的证道,以感谢建委会同工弟兄姐妹的付出做总结,同时也邀请建堂委员会主席谢启耀弟兄做感言分享。谢弟兄除了感谢大家在建堂过程,尤其是义跑筹款、清明节售卖鲜花、义卖会、义洗车子、往各堂会募款等事工上同心协力,也特别提及新圣堂的设计概念:
(一)外观:新圣堂的造型像三艘同行的船。船就是方舟,除了纪念旧约时代上帝的救赎恩典,也表示因着主耶稣的救恩,我们得以搭上了上帝亲自掌舵的船只,一生旅途皆有主相伴。另外,三艘同行的船,也表示全家归主——两艘相连一体的船只有“夫妻”的概念,是上帝视为美好的神圣结合,而旁边的一艘为“孩子”。全家归主的概念来自主耶稣给我们的大使命“全民得救,不愿一人沉沦”。

(二)内堂:圣堂天花板中央的紫色与蓝色光芒有两层意思。第一,表示上帝的荣光划过天际,从天而降,道成肉身完成救赎大恩,继而化为荣耀的救恩记号——十字架。第二,十字架荣耀的光芒在教会绽放,继而延伸到教会之外,表示上帝的救赎恩典,将由教会传播出去,最终普照泗里街并世界全地。至于紫色与蓝色光芒两旁,有如阶梯般的灯光设计,则有天路阶梯的意思。这些设计强调:我们信徒在世上奔走天路、踏天梯时,既有上帝的灵光照耀,亦有圣灵相伴左右。

(三)整体:圣堂的造型简洁朴实、建筑材料传统,表示我们的教会生活凡事都以上帝做依归,我们不追名逐利,而选择积财宝于天上。圣堂内的高素质视听器材与设备,目的在于能更有效率地传扬上帝的恩典与主耶稣基督的救恩,从而引领更多灵魂归主。(王理顺)

怀仁堂新圣堂外观

江锦顺牧师、陈燕萍牧师、黄琳婷牧师及弟兄姐妹从旧圣堂走向新圣堂

内堂设计别具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