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音缭绕:“以斯帖禁食祷告”回响(一)

这是我第二次参与以斯帖禁食祷告运动。去年第一次全禁时感觉没那么辛苦,今年因为肠胃问题有了一些小折腾;但感谢主,因祂有恩典和怜悯。

这三天真的很享受关上门,独自与主亲近交谈的时光。老实说第一、二天,我都在眼泪中度过这些时光,也看到自身的罪、软弱与不足。我想这就是禁食祷告的“独特”,让我更深地体会上帝的圣洁公义和怜悯人的心肠。

上帝在每一段时光里都给我不同的看见与学习的功课。譬如第一天早上,我就看见自身的软弱,知道除了依靠耶稣,别无他法;中午就教导我关于信心的功课;傍晚向我传递爱的信息。这一切,我曾以为自己在教会几十年来已经掌握了、学会了;殊不知,这是一生都要学习的功课。

因为每一段时光都有“惊喜”,所以即使一把眼泪一把鼻涕,我总是很期待下一段时光的到来,看看上帝要对我说什么。除了聆听,我也与上帝交谈,不是以一种公式化的形式,而是以孩子与父亲交谈的方式。

这是与去年很不同的地方,也有不一样的得着。因为渴慕“惊喜”(上帝的话)而让我忘了饥饿。我为自己、亲朋戚友祷告,也为M 族、教会、社会、国家祷告交托。第三天中午,我从诗歌《我要看见》中得到激励。我想这是我们每一位基督徒的祷告:愿主复兴我们、复兴教会,显出祂的荣耀,让这世代看见祂的荣耀!愿一切颂赞荣耀权柄能力都归于我们的主,阿们。(李慧莺)

第一次参与且有美好的体验,十分感恩! 这三天中,我特别操练忍耐、温柔的功课(谢谢太太在旁的提醒),并在会议中有所学习。我只参与部分禁食是因为需要吃止疼药及高血压药;但,一切安好,早上的血压甚至比平时还要正常,感谢赞美主!(江克明)

主恩够用,虽然每天预备食物,也不会受诱惑。工作虽然要走上四层楼,都没感到疲惫。有上帝的话鼓励,又看见大家的分享,很受激励,期待自己可以完成。感谢主!(钱素嫦)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以斯帖禁食祷告”,并且以全禁方式进行。我很感恩,这三天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操练,原本以为自己在途中会承受不住饥饿,可神奇的是,我都没有任何的不适,顶多就只是疲惫和累,也没我想象中那么饥饿,上课时依然也能很有精神地上课,真的很感恩。

虽然没受到美食的诱惑,但却遇到情绪失控的状况,整个人一整天都在生气;可每当我静下来祷告唱诗时,心就平静下来了。

虽然这三天过得有些疲惫,但收获却是极大的,尤其是和上帝的关系,更是进了一大步。加上这些天也比较忙碌,整个人都没有安静下来的机会,透过这次操练,我也渐渐放下自己的包袱和重担。能够参加这次活动真的是恩典,感恩。(刘宜丰)

第一届以斯帖禁食祷告,经历上帝医治我的胃病。

第二届,我看见爸爸在患病中终于点头愿意相信耶稣;上帝断开罪恶的捆锁,使他的灵魂得释放,得救恩。上帝也医治我家狗儿的肿瘤。

今次,一个多月来右手臂常痛得刺骨,有时含泪求告祂,甚至担忧自己得骨癌。所以,求手臂得医治是此次禁食祷告重点之一。感谢上帝,这两天手臂不痛了,我要举起右手赞美上帝。上帝也刚强了我胆怯的心。

在这三天里,除了第三天早晨胸口不适之外,没有其他特殊状况;当有无力感时透过亲近上帝,定睛于祂而胜过。

感恩,我的弟媳也加入这次禁食祷告,让我在家族福音工作中多个伴。上帝都有祂美好的计划和作为,荣归主圣名。阿们!(林月仙牧师)

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开始前还是有一点怕,怕那种饿和无力加头痛的感觉。

今年为自己设置了祷告事项,告诉自己要像遇到敌人一样地迫切为家里的羊、自己的皮肤划纹症及自己的软弱和罪与上帝摔跤。

感谢神,这次没有上一次辛苦,就只是肚子饿而已,而且只在晚餐时间特别难受(这是卫斯理禁食祷告没有禁晚餐的原因吧);每一次肚子饿时就按所设的祷告事项祷告。

第一天中午读到有关耶稣受试探的经文成为自己这几天的反思——我有没有因为个人的需要、我的身份和我的欲望而犯罪及使人跌倒?!求上帝继续监察我、试炼我,使我看到自己隐而未现的罪。

虽然求上帝医治的祷告没有被应允,而且因为停吃两天的敏感药而昨晚全身痒到睡不着;但我深信上帝的大能可以在我的软弱上显的完全。今年特别感恩有太太陪我一起禁食祷告,可以彼此鼓励和分享。(何名兴)

今年的禁食祷告,感恩,除了有时候血糖低乏力,日常生活一切正常,没有头疼胃疼等问题。2017 年,操练“以斯帖禁食祷告” 一件的奇妙事。我和内人禁食祷告后的那一个主日,她的堂会来了两位不可能参加主日崇拜的男性长辈。第一位已经将近一年没来崇拜(因和教会产生误会),以往就算有来,也是一个月来一次(圣餐主日)。“以斯帖禁食祷告”之后,他每个星期都固定参加崇拜,直到今天。

第二位弟兄因为跟教会有误会(土地纠纷),将近二十多年没有参加崇拜,当天主日也来了,而且接下来每个主日固定参加崇拜,直到今天。

第三个是非信徒,信主的家人为他祷告了二十多年,想尽一切办法邀请他来参加崇拜,他就是不肯。

今年,他来了,而且固定参加崇拜直到今天,且受洗归主。他的其中一位女儿(我同学)特地从西马回来找我,因为她觉得爸爸很难信主,所以她们全家都感到很开心,也觉得不可思议。我跟她说,“你的父亲是“以斯帖三天禁食祷告”所结常存的果子。愿一切荣耀归于大能且垂听祷告的主,阿们。(林顺开& 余婉宁)

感谢上帝,靠主恩典,顺利走过!这是我第二次参与,跟去年(2017 年)比,今年肚子不饿,但食物的诱惑却很大,因为还是要像平常过日子,为家人预备三餐。第二天傍晚,胃有点不舒服,晚上还要带领乐龄诗班献唱,还好祷告后上帝怜悯,胃慢慢地不痛了。回到家,胃又开始不舒服,我继续祷告,然后上床睡觉,不知不觉进入梦乡。隔天起来时,整个人无力,但上帝恩典够用,还可以预备好早餐,读经祷告后去上班。这次禁食祷告,我第一次三天都关上门,在房间里祷告,思想上帝的话,听歌唱歌赞美,感觉很不一样!愿同路人,一起加油,领受上帝丰丰富富的供应。(张书仙姐妹)

感谢上帝的恩典,安然度过。感谢上帝保守我的胃“乖乖”的,虽会咕噜咕噜作响,但没想象的那么饿(只是有胃紧缩的感觉)。最难熬的是晚上七点后,整个人感觉越来越疲惫软弱,巴不得马上去睡觉,第二天半夜还出现很久不曾有的脚抽筋。虽然三天后开斋了,却发现胃在“休眠”,感谢李医生的指导,让我慢慢尝试恢复饮食(我可不想得厌食症)。感恩,先生一直给我正能量,也很佩服他,做食品业的他天天都要面对不同美味可口的饼干和面食。第一天傍晚,他的同事突然送了两粒榴莲,他都很有定力;正如他说的,当禁食有目标,食物就不再是诱惑了!而且,他也经历沐浴主话的美好,早上还告诉我,要照常操练“卫斯理禁食”,过基督徒得胜的生活。最近灵修都集中默想和感受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和面对公会审问受羞辱,特别“进入”主耶稣的恐惧、失望、被掏空、心灵的痛苦忧闷中。这也让我深深感受主耶稣的爱,反思自己却是爱主不够,献上太少了。我也领悟到“以斯帖禁食操练”不会使我变得比别人更好,但绝对会使我更加看见自己的软弱和不足,更需要贴近上帝!(黄礼燕姐妹)

星期天事奉结束后,从雅沙再也回三马拉汉的路途中感到不适,回到牧师屋发现自己病了;怀疑自己能不能和大家一起禁食。后来凭着信心禁食祷告,早上流着鼻涕,身子有些疲倦;到了晚上祷告会,结束时意外发现自己居然痊愈了。隔天虽然身子有些疲倦,但肚腹不饿。

这次禁食最感动的是,卫理中心有59 人参加。大家一起禁食祷告,也为在UNIMAS 举行的圣诞布道晚会祷告。感觉平静安稳,有主与我们同在。事工一件件地安排,一件件地进行;虽有些意外,大专生也很有信心继续祷告求主施恩。感谢主耶稣,禁食祷告操练带领我们一起成长。(刘恩宏牧师)

听大家分享, 知道软弱有人知有人陪伴, 就如此这般得了安慰鼓励;我这只“袋鼠乡”(澳洲)的“袋鼠”也耐不住了。

血糖低,头晕脚软欲吐,我索性什么都不做躺下,却依然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知道选择禁食还真是“蒙”上一层层厚恩厚爱啊!

那天自己懵懵懂懂,大家都启程了,我却因为看错日期而掉队,吃完午餐后才发现,怎么办呢?

不仅为吃了午餐而内疚,还自行计划延后进行,但没有群策群力的后盾,着实觉得“掉队”。内心激烈交战,最后,还是奋起直追吧!

看着禁食队伍和声融融,天上人间溶为一体。哦,主,祢真心爱我们,谢谢祢。慢半拍就慢吧,我继续躺着,心却在众圣徒馨香美丽的祷告祭里翱翔,真的好美!(Pastor Gloria Ling)

一开始,我感到非常轻松,可到了下午,肚子就开始作怪,到了晚餐时间,肚子乐队开始敲锣打鼓,真的是饿到……

这次“以斯帖禁食”除了有食物“挑战”外,另外的大的挑战就是——我头痛啊,好久没这样痛啦,上帝我可以“请假”吗?不然下次再来?我的心开始分两边打战,非常激烈,甚至遍体鳞伤。还好,最后顺服上帝,完好无损地得胜了。

肚子饿是饿,头也很痛,但奇怪的是,经过每次的赞美读经祷告之后,感觉肚子也饱了,头也不痛了,哈利路亚!这难道不是上帝的大能吗?当然上帝的话就是我的食物。

在这次为自己牧养方向祷告,突然想起池会长在2018 年年会闭幕时,提到耶稣所说的100 只羊迷失1只,要撇下那99 只去寻找;此时此刻,想起自己的过去软弱——说真的,牧养没有迷失的羊比较容易,但要找回迷失的是困难的——主啊,求祢怜悯孩子,愿我从今以后不怕困难,更加努力去寻羊。(郑信慧牧师)

让我们带着信心、爱心和盼望开始第二天的禁食祷告。昨天,我的经历与去年(2017 年)不一样。去年第一天,我不感觉肚子饿,但今年感觉肚子饿,甚至对食物的香味特别敏锐。有时看到人吃东西,或感觉头晕时,也会问自己:干嘛那么辛苦?吃东西是享受啊,吃了就不会头晕了啊!但是主的话临到:我的恩典够你用,我的能力在软弱的人身上更加彰显,正如主对使徒保罗所说的:“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后书十二9)

弟兄姐妹,让我们今天一起夸耀我们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们。阿们。(池金代牧师)

心里战战兢兢,这是第二年参与,而且要提前进行,深怕自己会放弃。但感谢主,当我忧愁时,看到郑信慧牧师的分享(也是提早完成),使我士气大增。这次禁食祷告有一些领受:
1. 若不靠着主,抵挡试探和诱惑是痛苦的。
2. 若不是上帝所喜悦的生活方式,禁食祷告是徒然的。
3. 这次禁食让我反省自我,进入内心,正视我生命的方方面面。
4. 为砂华年会祷告的时候,心裡莫名伤感起来,说不出原因,很难过;这使我立志多为年会祷告。
5. 禁食过程,心裡也很挂念M 族朋友;上帝让我更体会他们的感受,也为他们祷告。
感谢主,顺利走过禁食,自觉不配但上帝恩典够用。我尽责,神负责。(彭能良弟兄)